Hi各位頌愛團員 您好


彰化花壇音樂會演出日期已訂於 1219()14:00 開始, 頌愛演唱時間約30分鐘.


距演出日前頌愛每週二練唱只剩10, 時間緊迫, 為了團體榮譽, 在此請各位團員加油上緊發條認真遵照老師指導練唱, 熟記歌詞與歌曲節拍, 咬字清晰, 速度與各小節聲音的強弱表現, 練習自我放鬆臉部表情等等來培養出整體的默契.


為了頌愛團體榮譽與紀律, 全團將於下週二( 10/19) 19:00開始練唱並實施課堂點名, 請各位團員能準時出席不要缺課, 另外請大家配合在上課時團員不要談話聊天能專注指揮老師的教導並能錄音下來自我復習練唱.


演出曲目將以我們近半年來常練唱的曲子為主其詳細曲目內容將再通知各位團員.


 


下列是我們合唱團員必備的基本功:


1.  要了解自己聲部的力度:通常在曲子的力度有六種:極弱(pp)、弱(p)、中弱(mp)、中強(mf)、強(f) 及極強


    (ff).


2. 練唱時、團員應該同時看樂譜上的其他聲部、大部份的團員、只注意自己聲部的五線譜部份而從不看看、聽聽自己聲部與其他聲部的配合關係尤其在對位的曲子上或其他聲部的性質不一樣時或是主旋律在其他聲部時則更應 如此,每個團員在別的聲部練唱時也能跟著該聲部一起小聲唱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如此練習將會使自己融入整個旋律進度與節拍快慢.


3練唱時要養成習慣專注指揮老師的手勢,不論何時都要看指揮,除了「看」以外更要用心的去感覺,指揮會給你暗示,不論是節奏上的預備拍,漸慢或漸強等等,還有音樂上的,若忽略了指揮則整體上就很難達到默契與一致性了。除了在唱時要注意,在停下來時也要聽指揮的解說,否則,一再重覆錯誤可能就是因為你沒有注意所修改的地方而影響到大家再來練一次。若怕忘掉指揮特別提醒的地方,就應該筆記在自己的樂譜上。通常一個合唱團的程度只要看指揮若常常重覆提醒同一個地方的次數就可知一般了。團員與指揮之間的默契是需要長時間培養的,團員若認真的體會,很多時候會事半功倍的,指揮不必重覆講團員就會做到了。
4.
唱歌時的唱姿有兩種:


A : 站姿時驅幹直立不要緊張僵硬、脊椎挺直、兩腳平放地板、一腳在前一腳在後以使整個身体平衡、腹部不要突


      .


B : 坐姿時上半身直立兩腳平放於地上不要翹腿,不要駝背並盡可能不要靠椅背。


 


  各位平安 吉祥


 


李遠東  敬筆


**************************************************************************************************************


李副座殷切期盼聲聲叮嚀,我卻缺席未到。


今早我不知哪根筋又出差錯,突然想起某張信用卡許久沒用,如今不知淪落何方?翻包倒櫃硬是找不著,偏偏今天成德有課。


出門前,向女兒求救,「妹妹,我的卡找不到了......」「別再跟我說,我沒空理您了。」從小,我丟三落四的毛病,都靠她替我善後找尋,甚至全家都是我的後援,於是我有恃無恐繼續上演我層出不窮的「遺失物品記事」,也不斷享受失而復得的喜悅。


 


上完課,還跑到最後消費的專櫃櫃台詢問協尋,居然也有一位和我同屬一家銀行的迷糊者,她的信用卡還遺留在那兒。又去電到發卡銀行詢問,依常理判斷,不至於遺失被盜用,所以再奔回家,從頭翻包倒櫃終極大搜索一番,終於在四個月前已棄用的皮夾中層找到!媽媽咪呀!明明今早我已尋著,拿出其中三張卡檢查過,為何不見其中就是?


不但眼盲,也心盲得嚴重!


於是,時間已逼近7:00p.m.,副座日昨E-mail「女高音部要提早到場加緊練習」的通告又成馬耳東風了,由於自己莽撞衝動不易安定的個性,總是誤事又傷己。在此,深深向黃老師、賴老師以及親愛的夥伴深深一鞠躬:對不起,我又「有故」缺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