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先生為了陪伴與照顧行動不便的父母,已返回通霄long long-stay許久了,從去年三月至今400多天,幾乎沒回台北我們的家,因此女兒上周看見格子上老爸的照片,直呼:爸爸好像變胖了,我已經好幾個月沒看到他了!【你可以打電話向他請安啊!】【哈哈,不用吧!】女兒很不以為意地回答說。


事實上,兒女從小跟老爸心的距離頗疏離,來不及好好疼愛擁抱多一些,眨眼間孩子已長大成年。當他們正成長茁壯階段,我們當父母的工作、家庭兩頭燒,好像忘記稍事佇足陪伴與傾聽,空留遺憾!


也許先生關注的焦點除了工作,就是他的父母。


記得我小時跟父親很親密,1972年父親過世後,姐弟四人爭相說,爸爸最寵我。


童年時,母親終日忙於大家庭的長媳家務,每天父親下班後,跟我們四個蘿蔔頭洗澡,是最快樂的時光。從小弟開始輪流,我最後一個,父親強勁的雙手搓揉在瘦弱的身軀的體感,至今猶存。


他每周末一定幫全家大小剪指甲,擦亮每一雙皮鞋;每天檢查我們的書包,替我們削好每一枝鉛筆;學期初繳代辦費,那年頭幾十塊零幾角,他都準備齊全,絕不麻煩老師找零錢。新書一到手,就忙不跌地替每一本教科書包上白圖畫紙當封面,封面上標上全世界最娟秀的楷書標誌,可待成追憶,當時已惘然!


我從沒見過還有別家的父親,像我的爸爸這般鉅細靡遺真心對待孩子的,哀!好爸不長命,我才高二,小弟才小四,他就魂歸離恨天矣!


反觀我兒女就沒有這麼好運氣,當他童年時,他們的父母忙於營生,不懂如何付出讓孩子終身不忘的感動。


撫今追昔,不勝噓唏!畢竟,即使親密一家人,每一個人命運大不同!只期盼兒女能理解:愛的表達方式雖不同,天下父母愛子女的心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