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振宗攝    

 

青春少年時     謝振宗作

 

所有美麗的夢想
總會在半夜驚醒時
感覺青春歲月易逝
唯一能掌握與投注心血的
便是以詩悟道的雅趣了

那份牽掛就像月圓夜
你登閣煮茶品嚐之際
突然飛躍而來的意象
往往是這種關懷鄉土的情懷
自年少吟唱的歌聲中
無法忘卻
你我成長時所付出的代價
豈是淙淙溪流裏
偶爾瞥見
故人身影舞動河濱兩岸
佇立觀禮的鰲龍景象

這時,你細膩地神情
無非是那年頭
我們永遠分辨不清楚的微風
夾雜細雨聲
灑落在寬闊雪白的鹽田上
等待棲息竹林的白鷺鷥
去註解-------
何時春風再度
撫弄飄浮湖面的柳絮呢

謝振宗攝2.

後記:
此詩原是拙作《望春風》詩集(2002.5)
自序裏的第三段
有感青春歲月已逝
無意間將散文切段切句
不增減文字改裝成詩體

 

 

 

 

 

 

 

 

謝振宗攝3.

 

 

 

阿芳:我的青春白鴒絲早走到遠遠遠

 

 

 

阿宗:

 

      白鴒絲是有季節性蒞臨的,只要能提筆寫詩言情保有那份赤子之心,我們都是青春少年時的擁有者。你的青春白鴒絲我還有印象,作品更頗有成就。還是那隻永遠翱翔於有情人間的白鴒絲。不是嗎?

 

 

 

阿宗:看雲去,縱情千山萬水。平常心!我記得當年妳也是風燈成員。

 

 

 

阿芳:是的。我只負責朗誦各位大作,從未曾創作。羞~~~

 

 

 

阿宗:印象中如此,但看妳臉書作品才驚豔萬分。

 

 

 

阿芳:

 

      您的認同不啻強心劑,對於[寫作]已奄奄一息。重新振翅,此刻我欲遠颺,尚祈不吝賜教。

 

 

 

阿宗:

 

      寫作可以深入宇宙奧秘深處,探索那塊未曾接觸過的區域。而於人生的旅途中,創作永遠是最新奇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逸事,如同面對眾生時,那份難以割捨的悲喜,會是日後獨自擁有的新天地呢?誠如以詩領悟人生哲理,定能讓你掌握生命真情的脈動,還有觀察大自然後的心情寫真,在轉移、化解、烙印成篇篇記事般的詩詞後,彷彿能量釋放前的驚喜,驗證《妙有真空》的境界。

 

 

 

阿芳:

 

     嗯。我了解您對於寫作的鍾愛。但我只能書寫而已,無法引發大眾的共鳴。換句話說,只能感動自己而已,無法感動他人。罷!!甭理太多人云亦云,歡喜寫就寫,不企求成一家之言。很歡喜與您討教。感恩祝福

 

 

 

阿宗:感動自己歡喜寫就寫,這就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逸事!ok

 

 

 

 謝振宗攝4.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