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乙未本命年,也是我牙齒健康極速走下坡的年代。

一切身心的狀況是有跡可尋,漸近生成的。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然而命運是自己造成的。難道不是嗎?

打從年少愛美的時候,就因口臭開不了口而自卑,而[努力]三餐飯後刷牙,

還真用力刷刷刷,三十幾歲時牙醫就提醒我牙周的問題。

每半年洗牙一次,去年由診所洗牙醫師推薦轉診到長庚牙科牙周中心到現在。

上學期末寒假春節前拔去一顆右下顎第 8智齒,足足疼痛受罪了一個月;(還有28顆牙)

下學期末暑假來臨初預約左上顎第 7 . 6兩顆大臼齒,就在今早花了兩小時,又被拔掉27大臼齒,為了清理保住26小臼齒,其實這兩顆臼齒地基早已被掏空都岌岌可危了。連[補骨粉]的維護都無效,未來最終只有淘汰不敷使用的牙齒換上假牙,這不是我樂見的。

拿回那顆拔下的大臼齒,無限慨歎。都是潔牙不當惹的禍!

人人都希冀無災無病到天年,老而健。

可是年少無知階段蠻幹苦幹硬幹的對帶牙齒的方式,導致[未老先衰]今日的窘狀。一切唯心造!

奉勸親朋好友們 :  善待自己,察納雅言,太鐵齒一意孤行終究對己不利。感恩

祝福

 

7/27(一)補記:

今早到長庚牙周科拆線,每次門診的主治醫師都不同人。

但我的牙周治療由住院醫師  龔擔綱,年輕人很親切、很溫柔。然7/14無預警,被拔除一顆臼齒,很不舒服。

[診斷證明書]診斷:全口嚴重牙周炎合併齒槽骨破壞

醫囑:病患於104年07月14日左上顎後牙區施行牙周翻瓣手術。手術有麻醉、切開、縫合,104年0727日拆線,一持續追蹤。

奇怪,診斷書上為何沒有提及我拔了一顆大臼齒?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