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7/13()蘇力中颱來襲,通霄從上午四點起狂風暴雨,到正午時分風雨方歇。


暑假前兩週,忙於例行北市客家語師資研習課程。


7/117/12報名&應試某國小客語教學資源工作人員。


7/12()午前,得知錄取了。火速搭上12:48松山發的山線自強號,由於使用悠遊卡,等同自願無座,果真只坐到樹林,之後就站到竹南,還好!竹南到通霄區間車40分鐘,有座位讓我歇腳,感恩!


因為北市、新北市、桃園等縣市陸續發布下午不上班上學的訊息,因此,自強號火車爆滿,非但座無虛席,還走道擁塞,很難得擠車的現象再度經驗。


在竹南短暫不到五分鐘候車的時候,跟一名臉上布滿厚重皺紋的老歐巴桑搭訕起來。


「阿桑!您好!您身體不錯!」


「哪有?老了!身軀壞了了!


「您敢有八十歲?」(其實,我以為她90了,因為瘦弱,臉上滿是驚人深重的皺紋)


「我85了!」


「肖蛇诶!」(跟我婆婆同年)


「您戴著帽和手袖,敢去做事?」


「對!聽到電視在報,風颱要來了!我在山腳種幾些芋仔,芋仔尾太大,愛劈幾些,才不會被強風損去!」


哦!可敬的勞動階層婦女前輩!永遠難忘您飽受風霜洗禮留下深刻歲月痕跡的臉龐。謹祝


健康喜樂


回到通霄,婆婆依舊眉頭緊鎖,印傭阿蘭低頭族把弄手機。下午五點半出發,到大甲光田看望已住院第18天的公公,二度開刀後在加護病房待上10天了。


依然沒有言語。


第二天午後,趁蘇力減弱,同阿彬、蕙巧夫婦前往看望。經老周解說,這才了解:原來第一次「水腦」開刀時,老周已請教醫生有關「過度引流將引發腦殼積水」的問題,醫師信誓旦旦,沒問題。然不幸,我公公正面臨「過度引流」個案;再度左右腦殼各裝一引流管,排腦殼積水,一邊卻排水又不順利,所以折騰這般。


雖然,加護病房有專門護士照顧,然家屬忐忑不安有夠難受,尤其婆婆。


這晚,遠在澳洲的二小姑也臨時兼程返來探望父親。週六,上午才洗完腎的公公,下午&晚上會面時間,都熟睡到吵不醒。


7/14()今天阿蘭請假。小小姑帶小兒子誠誠回來,乍看甫上國中的誠誠,我還誤為是我兒──自過年後,就沒見面的兒子;二小姑夫婦也回來,漸漸婆婆才開顏有說有笑。


下午,慶齡夫婦也前往探望公公。當我們晚上在去時,他又在睡覺中,老周幫他活動四肢,也不怎麼吵得醒他,換二小姑進來時,他張開眼一會兒,我在他耳際大聲說:「阿伶回來看您了!您要快好起來!」他點一下頭,我好開心。病床只能有兩位家屬探看,當我出去換小姑丈進來時,幾分鐘後,他跑著出來說:「爸叫大哥的名字了!」換老周和小姑兄妹倆陪老爸。他仍只會發出單字音。不知,聽覺可好?


這三天,沒遇上主治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