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 Me to the Moon


 


 


Fly me to the moon,              讓我飛向月球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讓我在群星中嬉戲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讓我知道春天是如何
On Jupiter and Mars.             
在木星與火星上面


 


 


In other words,                  這就是說
Hold my hand.                    
緊握我的手
In other words,                  
也就是說
Darling, kiss me.                
親愛的吻我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讓我的心靈充滿歌聲
And let me sing forever more.    
並讓我永遠地歌唱
You are all I long for,          
你是我渴望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崇拜和熱愛的一切


 


 


In other words,                  換句話說
Please be true.                  
請真心對我
In other words,                  
也就是
I love you.                      
我愛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LQofYp32A&feature=related


 


 


*. 上述資料係錄自網路並經重編


**."Fly me to the moon" 是由美國著名作曲家及鋼琴家Bart Howard1954年創作,原本是一首華爾茲舞曲。最先由酒店駐唱歌手 Felicia Sanders 演出。創作初期的演唱者還有Julie London,當時她並不是很紅,不過這首歌在BillBoard上已達到20名之內。
1962
年由 Joe Hannel 重新編曲而大受歡迎,而真正使此曲聲名大噪的還是瘦皮猴 Frank Sinatra,他在1963年的版本,奔放與浪漫兼俱。


美國太空總署曾把 Frank Sinatra 演唱的這首歌,由阿波羅太空船送上月球,使得 "Fly Me to the Moon" 成爲


第一首在月球上播放的人類歌曲


 


 


以上資訊由賴桑提供,特此銘謝。


 


後記


上週因故缺席沒去練唱,這次有點近鄉情怯的羞赧。感恩賴桑的熱心尋求資料並分享夥伴。


 


<獵鳶>(台語發聲)如此旋律優美意義富涵的合聲,並不好練,相較之下,此首容易朗朗上口。


 


不過,假若每個團員像賴桑這麼專注投入、勤奮練習,相信合旋優美的<獵鳶>天籟將早日呈現在您我眼前,可不?


*************************************************


李副作提供:6/24


 



參考 Frank Sinatra (瘦皮猴) 的爵士曲唱法.

 

http://www.youtube.com:80/watch?v=oXadYA18w-M&N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