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We are planning to enjoy hot spring this coming Saturday morning, will you join us?


thanks.



Regards

Wendy


 


謝謝邀請


本週末通霄堂哥女兒訂婚


本人有任務


公婆身體不適  長媳地位自動調升哩


no problem, please take care!



Regards

Wendy


 


兒子轉述秋姑甫小一的孫女楊依婕講過的謎語:「小白+小白=? 猜一字」謎底是「兔」,哈哈!


 


白兔白兔,東張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故人老友總在你孤獨寂寞時,適時捎來溫慰。感恩Wendy百忙之中,仍給予關懷。昨天傍晚在返婆家的火車上,也接獲阿嬌的問候。「桂香回美國了嗎?」「已回去啦!」三月中旬她返國,我人在通霄,分身乏術,緣慳一面。


 


我在生理需求、安全、歸屬、尊榮感各層面的需索貪婪無饜,想要的太多,真正需要的正是「老友」的相知和「老伴」的相惜吧!


 


一場黛媽咪生活寫作讀書會201041蔡怡博士主講的「遠去的靈魂──陪伴失智父親的心路」,聆聽之餘,掀起我一直不願碰觸「家有難題」的心痛與害怕──公公逐漸遠去的靈魂和脫序的行為,要如何面對與安頓?會後,接受怡姐伉儷的盛宴款待,與會的姐妹都覺得這場精湛生動、賺人熱淚的講演觸動每位中古之軀「長照者」無奈的心底那根弦。


 


初次見面的力加姐說:「所有發生在自己眼前的事,都是好事」,面對它、接受它,總有法子解決它,再放下它;「愛自己,就是不使自己的心受苦」。她舉她婆婆── 師大 教授曾任國教司長的 葉楚生 博士中風18年多,尊嚴走完99高壽的例子。張璇姐她的弟弟為了照顧老母,不惜舉家從美國遷回台灣。蔡怡姐說,起初將老父接回自己家裡照顧時,即使與朋友出門,也心繫老爸、坐立難安,頓時與人疏離,其夫婿補充道:「我整整守活寡,守了兩年。」李兄適時的幽默詼諧博得哄堂大笑!


 


遠從中壢來的國香讚不絕口,直呼「如同為我打預防針」她獨居的婆婆86歲,白天兒子接送做復健,晚上兩位兒子135246輪流陪伴,另一晚嫁出的女兒也來參一咖,兄妹三人妥協和諧,目前還不需動用「兒媳」這資源,「未來不可知,我正備位中。」她這麼有智慧、有恩慈地說。身為么女的茱茱才陪伴93高齡的老父走完人生最終歷程,每個人生經驗都是一本一本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