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芳:


    妳好!我們都好,勿念!


    昨天午飯後不久,我正準備與黃師母一起外出的當兒,世明.瑞珠來了,告訴我們妳受傷的情形,真令我驚訝!上帝大概有意讓妳回鄉久些才安排了此次不是假期的假期。怎麼樣?傷勢好些沒有?大概什麼時候可以返校?所幸考試已過妳好好的休息休息吧!


    謝謝妳到寒舍探望家母,25號我即知家裡收割,家母也已托妹夫帶了些好吃的東西來給我吃。所謂天下父母心,即如此。家母從懂事至今,都過著辛苦的日子,做子女的我們真是慚愧極了!所以我說,女兒沒用,不能在身邊幫忙母親,養兒防老,大概還有些道理呢!


淑芳:


    看著妳給老師的信,每看一字一句,就覺得天真、活潑、俏皮的妳出現在我的眼前,妳的純真,使我深深的喜歡妳。我常覺得,妳應該永遠保有妳個人那種純潔的心性,那多可愛呀!不要被那世俗所污染,這要靠自己的智慧和理智,我將看著妳長大,但願都是美好的。


              就此擱筆     


健安!


                                  


話說民國6311月底,我正就讀高師大大二和高雄海專一位洪姓男同學榮膺「國民黨建黨80週年優秀小組長」「南知青黨部」2代表,搭「光華號火車」到台北接受表揚。


 


三天公假後,返頭份看家人,獲悉當時在苗栗任教的秋姑,因當苗栗縣公教人員運動大會的司儀,也下場大隊接力,跌倒、受傷、腦震盪,苗栗醫院住院,我前往探候。午後,就在姑爹啟動摩托車要載我上醫院時,後座的我右腳踝被車輪絞傷,同時送醫急診,印象中縫了7.8針,沒打麻醉直接縫合,殺豬般尖聲驚叫直逼2樓秋姑的病房。後來因此再請2.3天病假。


 


大一國文和大三聲韻學的 李 老 師的 夫人恰好是我的苗栗同鄉──承蒙摯友明明牽引認識了她,她終成我生命中的重要貴人──她娘家就在秋姑家附近。那時,順便拜訪師母的寡母吧!


 


這封署名「師母  郁英上  63/11/28晚」的淡綠泛黃的信箋,留給我無窮美好的回憶。總而言之:得之於人者多,出之於人者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