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年期是人生的第二青春期,已年過半百的我,青春正在建構中哩!即使霜漆白髮,日減朱顏,但我儘量忘卻身分證上的年齡,選擇急流勇退及早退休,享受疼惜自己、觀照生命的喜樂,也充分領悟到︰無病是第一利,知足是第一富,善友是第一親。

平日健走、游泳強壯體能,勤練氣功、跳肚皮舞增強活力;
我還參加登山隊,台灣百岳已親臨三十岳,更遠赴尼泊爾、不丹、日本、馬來西亞。盛年即使不重來,但把握眼前有限時光,再造自己無窮魅力是當下任務,每兩年、三年的健保體檢告訴我「
無病是第一利」。

我早已懂得人總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因此採取自然、
簡單的飲食起居,三餐粗食為主,作息很規律,事能知足心常愜,
飲食足矣壽且康,所以說「知足是第一富」。

因為服膺「善友是第一親」的道理,除了老伴、老友的支持,我參加社團習書法、
繪油畫、參加合唱團與同好砥礪激盪;力行終身學習之餘,還是讀書會、醫院、紅十字會的志工以及水上活動救生員。至於平日隨時上網、E-Mail、Blog、Msn、
Skype,徜徉其中,跟上時代的腳步,更年期真是妙不可言啊!





 


2009.11.3  人間福報 家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