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瓊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

在二十世紀初1901年由美國領事Devitson自中美洲.引進台灣,

種植在土壤貧瘠、氣候炎熱的恆春半島。

於是幾十年來,[恆春有三寶 : 瓊麻、洋蔥、西瓜(或[港口茶]),

咱們都能朗朗上口。

其葉脈纖維可供堅固耐用的麻繩製作。

1960前後台塑塑膠粒工業生產價廉物美的塑膠繩取而代之,

從此,瓊麻的實用價值風光不再,淪為觀賞用途。

IMG_0001.JPG 堅硬的葉片被人搓開,果真有白色纖維。

 

IMG_0002.JPG 有鑲淡黃邊的葉片挺美的,由圓中心 向外輻射生出的葉片,自幼株到成株也是庭園的寵兒。 

 

IMG_0003.JPG  

這株瓊麻開花了!已持續2個月以上,目前仍方興未艾中。

由下層層遞進,往上花謝了又開花。

瓊麻開花 (1).JPG  

瓊麻開花 (2).JPG  

瓊麻開花 (3).JPG  

瓊麻開花 (4).JPG  

瓊麻開花 (5).JPG  

瓊麻開花 (6).JPG  

 

2014-11-17今晡日係我兩公婆結婚34週年紀念日。日仔過个仰會遽到恁得人驚?

還感覺自家正在天祥度蜜月,分風搓來打亂,多歇加一日;坐正開通無幾久个北迴鐵道去礁溪歇一暗,提早兩日轉到通霄。

還感覺頭胎倈仔放通霄分家娘渡,忒閒,黏時年半過又降一個妹仔,分頭份阿姆渡,我兩公婆戴中壢,逐拜六當晝一下課,就拚轉頭份,帶妹仔共下轉通霄;第二日又送妹仔轉頭份,兩儕正拚轉中壢。等到妹仔對歲過,歸家團圓共下歇高雄後勁个亞洲新城。

五年後,搬上台北民生社區,一戴二十大零年咧 ! 我就不知不覺恁樣變老咧!

朝晨又再去長庚整牙齒,上星期處理上排,這擺整下頷。可能麻醉無罅,抑係毛病忒罅擺,刮牙根个時節,痛到奈毋得,先生又同我補注麻射,還係刮到害我激激顫。

昨暗晡我既經邀請先生今晡日愛出去食飯慶祝,佢講毋使。今晡當晝,吾个牙齒還痛,將就佢煮碗[菜瓜麵線]過餐。已承蒙佢恁認分,會體恤餔娘人个艱苦。

歸日仔雨毛無停,氣象報告講氣溫降低咧5度C,兩儕共下在屋下當燒暖。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