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2

 

IMG_0004

 

 IMG_0005

 

2015/02/07(六)

    手足相約今日南下給阿香的愛女[做滿月],其實1/13才生的。
年前,當舅公、舅婆、姨婆的迫不及待想去看女孩已生的女娃兒。

然而,我卻給自己打敗,拔一顆智齒因術後處理不完全,疼痛了11天還[沒脫離險境]。直到昨天下午,才掛號住家附近的李教授政雄牙醫診所,排在今午後2:30,所以我沒去台南,由老周和小女代表本人。
   一大早6:20左右父女倆上路後,我獨自步出基隆河5號水門左轉,就在民權大橋底下,見到一大群鴿子飛下河岸水泥塊,約30秒後不知被什麼驚嚇,倏的又飛上去,空中上下頡頏盤旋飛舞,似乎隻隻都很賣力鼓動雙翅,彷彿晨間運動鍛練體能,幾趟後終於各自停歇在大橋橋面下側邊。
   橋下的基隆河正是退潮時,復興空難的亡魂尚有幾具身屍還沒尋獲,卻有些許嗚咽微微透過平靜無波的河面傳入耳際似的。天空仍不時有機場剛起飛的飛機隆隆作響。怎麼會搭上死亡班機?怎麼有人輕、重傷,有人永眠黃泉底下?人生的業力?果報?做人還真是重重不如意!

     至於我的活受罪的牙痛,簡直是自己愚蠢造成的。老周老早就要我去診所再做檢查,我偏偏只相信長庚的處置,那是一群菜鳥的屠夫團隊,只管開刀拔牙,不管病人的疼痛。拔了牙,一週後拆線,我去申訴,卻只講給小實習醫師聽,主治醫師真的很* * *,李老教授輕輕將細針管一插入,整包的組織液白泡沫般一湧而出,再戳一下,依然。乖乖!這就是讓我疼痛並口臭的原因。

   下週二,回長庚門診時,該怎麼教教那些嫩嫩醫師?李醫師開了三日分三種各9顆的消炎、消腫及抗生素,叮嚀一定要吃完,明天下午再去清潔消毒,他塞了一小片紫藥水棉花(碘仿)在牙齦傷口的深處消毒。至少,當膿水戳破流掉的時候,我的難受如釋重負,神奇!吞了藥,整個口腔也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