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黃磨粉  

老周真是我的好男人。

 

寒假初始首日我急著去拔一顆智齒,

折騰了三個禮拜,現在還微微作痛。

過程中,連我婆婆北上來安裝她的植牙一顆時,暫住在我家,

目睹我的疼痛難耐,還連聲安慰我,啥都不要煩,安心把牙齒顧好就好。

害得我難得最漫長的四週的寒假就在[牙疼]中悄然消逝殆盡,

這期間每天抱著腮幫子愁眉不展,閉口不言,也是另類的閉嘴自省方式之一。

於是,我也覺察到身畔的良人其實是很nice的人,

過去都沒有讓他發展長才的機會,原來男人也是主中饋的能手。

 

偶然,他在菜場發現薑黃(咖哩粉主要原料),於是買了一斤100的薑黃頭,

大費周章清洗、刮皮,搞得雙手黃通通。

薑黃  這時,我牙疼正盛,看到他如此忙碌;

聞到這麼濃郁的味道,老實說,痛苦得幾乎想做嘔。

 

薑黃  只見他忙不迭地薑去皮的薑黃,置入烤箱,低溫烘焙。

一遍又一遍,然後切片,再反覆烘焙,最後縮成一片片硬梆梆的乾薑片。

 

之後,他往返通霄、台北兩地,忙著照顧並協助他最在乎的兩個女人準備過年事宜。

每天累得很,又睡眠不足。我既心疼又感恩!

男人,終於讓妳有[信靠終身、非你莫屬]的更幸福感。

2015/2/14情人節前夕,

備覺感心。

 

薑黃磨粉  用小台的咖啡磨豆機即可。

聽說,昨天婆婆又買了兩斤,一斤80元,於是

男人又可繼續發揮他的耐心、愛心,繼續自做優質無添加物的天然薑黃粉,

至於這玩意兒到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作用?

不外破血行氣,通經止痛,

最動人的好處是   忘掉壞記憶。

還可以預防老人痴呆,

提高心臟功能,

消除體內活性氧,

預防高血脂及動脈硬化,

具有殺菌、抗菌作用,

提高身體抵抗力,

防止腫瘤發生、惡化和增生,

促進膽汁分泌從而預防肝臟疾病患,

增強唾液及胃液分泌從而減輕消化器官負擔.....

 

然而,針對老人癡呆症,口服薑黃的吸收並不好。

 

 

市面上極多品牌產品,還有打著[有機薑黃素]的口碑,但總不及自製的來得安心可靠。

烹調上適度添加天然著色以及增添香味也很棒。

只是太費工耗時的活兒!

薑黃磨粉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