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lily4469 - 羊肉爐及其他

年前,排舞隊的玉玲熱情分享,羊肉團購。(南部現宰急速冷凍的羊肉,帶皮肉塊1斤160元,不帶皮140元)。

我向來害怕羊肉的腥羶,不太吃這玩藝兒。不過,婆婆視羊肉微溫補上品。所以,陸陸續續買了2斤、2斤......回去,燉來吃。有時鮮甜,有時自覺不夠好吃~~~~~~大凡多吃則膩口,[少食多香味,多食無味緒]客家老祖宗早有言在先,[少吃多香,多吃無味],古今中外皆然。

我過年時,一口氣將所囤積的6斤冷凍羊肉塊全都用特大炒鍋給燒出來,原本分享左鄰右舍,然而因故悉數滯留下來,且乏人問津。

這種慘痛的教訓,告訴我,[飲食之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更何況膏粱美味,人各有所好。即便您視為珍饈者,人家未必感到好吃。因此,[個人腸肚個人飽],甭操心別人愛吃啥,或者有沒有得吃。

今早,我到台北長庚後棟2樓抽血站抽血後,(很幸運又碰上4號櫃台最會抽血的護士。她眼明手快就紮針見血,不疼不痛。)雨中,散步到中崙派出所(中正區民活動中心)7樓。

旅美外交官夫人名作家【韓秀】應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邀請,2014新春首場演講。

她說全世界三大書展:德國法蘭克福、英國倫敦、美國各地巡迴外,台北書展是第四大,也是唯一出版社要付昂貴租金給世貿展覽館的所在。她問在場擠多人有逛過書展?(我坐在前頭,沒敢回頭看;書展買書者,冊數30冊以下)

我直言,2/5~太冷又下雨,沒去。她說商務出版社安排2/7書展現場與讀者對談【文學的滋味】這本巨作,她2/5從華府冒著冰雪趕過來,這期間祈求希臘之神阿波羅驅趕北極圈南下的冰風暴,講來絲絲入扣,可惜我無力現場重現。

她說:[最好的旅行是凝望與對視。]比方在倫敦,可參觀莎士比亞故居外,在貝克街,看福爾摩斯,福爾摩斯是小說虛構的人物,卻活得有滋有味,她看福爾摩斯全集,就發現福爾摩斯忙辦案到沒吃頓飯,頂多喝咖啡而已,因此來回貝克街走上一趟,寫了一篇<請問福爾摩斯,您吃些什麼?>

她夫婿是外交家,外交官家家戶戶有兩有:1.藏書;2.美食。雞蛋加牛奶烹煮,特別滑嫩可口。還有[鹽是神送給人類最大的禮物。]全世界最美味的鹽是太平洋的鹽,太平洋的鹽,最為頂級烹調師傅所推崇的是台灣七股的鹽。但不知為何,七股的鹽怎淪為觀光用?(台灣鹽廠可是設置在通霄海水浴場旁邊,目前又有台電火力發電廠就在海水浴場邊,結果海水浴場也沒落中。)

現今世界最頂級的義大利西西里海鹽品質還略遜咱七股鹽。而太平洋的鹽被日本、韓國所出品的取代了。在<鹽的傳奇>這篇有詳細的闡述。

【文學的滋味】也是生活的滋味、生命的滋味。她最欣賞的作家是日本的村上春樹。村上每天寫作不輟,他是會一直寫到死的人,只要活得久,總會得到諾貝爾獎。[我每次搭機經過日本領空,會遙祝村上春樹健康活得好。]韓秀就是這麼熱情浪漫有趣的人。[一個寫作者,必備三要件:語言文字能力&生活經驗&激情、熱情。][文學非職業,是志業,是信仰。]

她每年台北書展,席捲搜刮400本全世界最上好的中文出版品回美國華府咀嚼閱讀。乖乖!誰能比得上韓秀的胃納量?

聽過演講,步至台安醫院B1.素食餐廳享用[天然之味]午膳,184元滿滿一大盤,(外加一碗10元糙米飯),我饕餮得很,吃不完,只好打包了三分之一回家。

我的胃納量有限,顯然敲鍵盤的字數量也不多。因為,我沒有信仰,胸中無大志,只圖[愛、喜悅、平安]。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