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我兩難得有志一同,決定u-bike來回走一趟四獸山。

約八點鐘我們從松山家商啟程,先走上[松友社區]幾十陡階,到頂[路基主陰公廟],再緣階下來,沒有暖身,因此後來大量走石階時,感到背著背包的老周有點力不從心,直嚷要趕快下山。我預估三、兩鐘頭即可班師回府,果真午前就完成永春岡象山步道+四獸山步道+虎山步道。

 

原本阿賴邀請今日同赴新埔[平寶園]吳家別墅一日遊,因故我倆取消跟進。回程路過咱基隆河左岸花園,瞧見一週來除各色玫瑰栽種,又添加大量菊花,日後花園盛況可期。

 

行進中,老周習慣看告示牌決定走向,我說,這兒曾是我的地盤,跟我走就對了。殊不知兩、三年停擺未曾走動,景觀和步道增建,大略有異:永春岡公園的步道以及觀景台整治得寬敞美觀,可因應101跨年煙火遊客觀賞。福德山莊庭院的榕樹綠蔭不復存在,全被剃光頭,光禿禿一片,艷陽直射。唯山莊下長壽亭步道旁的老櫻木,年年報春不懈怠。

 

 

 

IMG_0004.JPG  走下陡坡,沿著車道到永春岡公園。

 

IMG_0006.JPG  寬敞磨石子階梯上觀景台。

 

IMG_0009.JPG  館景台上觀101大樓

 

IMG_0014.JPG  踢正步,一步一步往上爬。

 

IMG_0018.JPG  [六巨石]歇腳,老周吃早點,我看好多老者在健身,狗兒還在眠。

 

IMG_0022.JPG  撿拾山上垃圾,精神可佩,義行可嘉。

 

IMG_0036.JPG  捨前山石階,走後山土石混合,有段水泥砌的斜坡,青苔滑腳更不好走。

 

IMG_0041.JPG  從後山上福德山莊。

 

IMG_0045.JPG  虎山春欲暮。

 

IMG_0048.JPG  101忽焉在前,忽焉在後;忽焉在左;忽焉在右。

 

下了山,慈惠堂買了一盒滷豆干50,菜場側巷內有名的[素食麵],點了乾式拉麵&粄條,攜回當午餐,小女說還不錯,老周直呼[難吃],因為黏糊了。

心想 :  明天再走一趟,四獸山很多不同路徑,隨你走近走遠;只是兩口子出一趟門,意見不合真多,幸好老夫老妻彼此知性,也沒力氣向年輕時動不動就火爆發飆。我說 :

[咱信步再到木柵動物園給動物看,如何?]

[不要!我累了,要回家;要去,妳自己去。]其實,若是少了你的陪伴同行,我斷然寸步難行。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