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逾六十,生理機能已持續走下坡。每個人都有一套養生之道。格友中不乏養生高手,有夫妻檔國標舞教練的亮與貞,教瑜珈的九月,持續鍛鍊體能的毅力令我歆羨不已。

                 先天體質我有胰島素分泌的血糖DNA問題,近十年來無不小心翼翼於飲食的控制和強化運動雙管齊下,然而愉快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更不容忽視。曾經因為聽信偏方自食草藥到爆肝,幸好及時停止,免除了後遺症;又去中醫調體質近四個月,有醫師格友說那於事無補,是多吃也是白吃。於是,我相信[盡信醫不如無醫],[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醫師]。

                 當然我仍然感恩身邊諸多貴人醫師,長庚家醫科的林教授和社區診所的蔡醫師長期替我的血糖及身心健康作把關;社區診所的林教授牙醫師和長庚牙醫團隊為我維護牙齒堪用,最最感恩我的愛人同志提醒我測血糖、少碰脂肪澱粉,還讓我吃好睡好沒煩惱,感恩我的家人,也感謝我自己很努力替自己建立一個零故障的身心靈。

                     通常我不輕易外食,偶而與朋友餐敍而已。一個多月前,好友介紹【納豆】:

納豆  36小包裝成一紙箱冷凍宅即便,900元的樣子,很方便。TEL:02-22022222

里仁有機素食販售它們的產品:三小盒80元,很方便,不用一次購買太多佔冰箱空間。

 

對於清腸促排便,聽說有療效;我還委託做早餐店的好友阿嫻每次給我留一大瓶不加糖的木耳汁(黑白木耳打碎加大棗枸杞熬煮兩三個鐘以上)當茶飲。

                    其實,身體所需的營養要均衡,並不是多多益善;口腹之慾稍微控制一下就好了。持續的運動和愉快的心情才是固本之道。

 

畢家私房麵  

         [   畢家私房麵     ]  小館子 去了兩次,還算道地,也不會添加過多作料。

一份麵食70元上下,小菜一盤40元

畢家麵食  

                      

光廚房5/8午餐  [   光廚房   ]午餐定食   :  (沒飲料附餐)

1.生菜沙拉一小盅,2.三菜一湯   主食 :  午魚烤       一人份350元(其他魚:300元)

光廚房午餐定食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