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的說,昨天五月初四就已春雨綿綿。春雨?初夏的梅雨?

下雨對紓解旱象大有助益,感恩上天喜降甘霖。

今早在睡夢中被雨聲吵醒,有繼續擁被入睡,還耽誤了晨間氣功時間。

然而,充足睡眠對於感冒初癒的我是好事。

昨天早上到長庚檢查牙周疾病,住院醫建議排定時間手術清理,已排定7/14;

另有一顆側門牙已病入膏肓,或準備補牙,或等候它自然[壽終正寢]再做打算。

少年保健欠得當,老來毛病真是多。一切逆來順受,安時處順,不然有能按怎?

也到延吉街陽明中醫診所,找顏醫師調理體質。

四個月下來,對於延緩老化、促進新陳代謝有莫大進展。

好友賴老師向顏醫師說 : [我也要像阿芳一樣,能夠【回春】],

其實上顏醫師診所,是接受賴老師的[吃好鬥相報],這種醫病關係建立於互相信任,您信其對你有幫助,真的就有這個療效。

這道理人人都懂,然而[我執]心強烈的,說啥都不相信中醫的療效,像我老周以及阿賴的翁陳桑。

左腳踝的黴菌感染宿疾,兩年多的忠於王醫師診所治療,年前已痊癒;

年後,在另一旁側病兆又復起,而且愈來愈蔓延。

照我翁的意見,看不好,就要換醫生。

我順便詢問顏醫師,他給我藥膏塗抹。呵呵!老來身體零件處處要修護。

前兩日周末兩天,分別在廚房進行我的[烹飪療程]時,弄破了玻璃保鮮盒一個和裝滿紅糖的玻璃罐~~~~

古早的好立克容器,一大一小,大罐裝砂糖,小罐裝紅糖,如今形單影隻,不勝噓唏。

用了至少有二十年的物件,只因為一時失手就[破滅]了,多虧小女一旁協助收拾殘局,她安慰我 :

[否極泰來,及時去除了您的災厄,碎碎平安。]當鼻塞流鼻涕之際,做啥事都很不對勁。

但卻堅持自然療法,讓體能自動修復,就醬子,一切順勢隨緣自求多福哩 。

我的[老翁]能夠一肩扛起照顧老母之責,讓我這媳婦兒安心做自己。

我就安住自心,用心照料好自家。

您說是不是呢?

 

PS : 今早在大雨滂沱中,出門搭公車上班。

等到坐定看到對面坐著的一位小姐大口嚼麵包早餐時,才想起午飯盒忘記帶了,於是體驗[飢餓八小時]正在進行中。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