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17.JPG  阿燿哥翕个

 

     7/31上週五下午四點左右出門到台北車站京站,搭上4:50國光號欲回頭份大弟家。

完全沒有概念,搭上這行經林口一天沒幾班的幸運車班,呵呵!耐力大考驗正展開:

因為是週五下班時段,我小睡片刻睜眼看看,還沒到林口;6:20才到站,上來3個乘客而已,

      當抵達頭份總站時,已八點左右,我走路到堂弟的眼科診所例行檢查,恰巧去年今日也是杜醫師當班,他笑說:「一年了,可見眼睛都好......」我的眼壓恢復正常,青光眼疑慮掃除;視力平平;只有乾眼症依然。杜醫師開了三個月連續處方養眼用,即可一年度保平安?

      搭9:10苗栗客運回珊珠湖,「太陽宮」站下車,悠遊卡刷21元(貴當地票卡2元)真方便。

      下回倘若自己回頭份,還是搭火車到竹南轉客運來得好。

 

DSCN9022.JPG  阿燿哥翕个

     

      8/1(六)大弟、我、棟叔夫婦、小弟夫婦、黃運金夫婦、徐木興伉儷10人在大成上遊覽車,座位33,頭份上來一大票人,此時座位只剩4位,再到苗栗接了7位,結果3個人要「打地坐」,哈哈!身為聯絡人的大弟如此搞烏龍,還說有兩人臨時不能來。我臨時權充「車掌嫲」半天而已,午後「電力不足」自動消音。許多親友分享跟我一樣的「昨晚興奮得幾乎睡不著,彷彿學童將去遠足的喜悅」。

      今日霧峰一日遊,全是造叔招待的,他說省卻一次出國旅遊就可以包車連同午餐招待親友,說什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殊不知這全是因為「其中有愛」。

      殊不知今日巧遇咱馬大總統遠赴台中中國醫藥學院年度體檢的吉祥日,國道和市區攏總大塞車,「一人有慶萬民兆之」是吧。

       先到造叔住家喝水吃果果,來不及參觀霧峰林家花園,就改到明台高中萊園走了半個小時,在「尚實在」餐廳席開七桌享用精緻合菜,造叔自醃的油柑大家搶著要,他還費心買了草屯的冰品,當飯後甜點、水果之外的另一「happy ending」。酒酣耳熱,登台唱山歌,賓主盡歡。粗估主辦這場盛會不下五萬台幣,感恩造叔,謝很大!

油柑  造叔自醃的油柑果:摘下果子川燙後,只加少許鹽醃製,兩週後風味依然,沒加糖很適合血糖偏高者食用。

 

油柑  

      餐後,驅車到亞洲花園待了四十分鐘,阿勃勒謝了,荷花悉數變蓮蓬了,烈日當空曬很大,甫上車不久,黃太太說她的手機和遮陽帽還放在亞洲大學的廁所裡,車子再轉回去安全取回,阿彌陀佛!祖上積德。

      上回我去瑞士自助行的時候,離開廁所約半小時已搭上纜車,發現了相機放在廁所,在中繼站通報中作人員,已經來不及挽回了。直至離開當地住了三晚的民宿,都音訊渺茫。罷!罷!「新」的不去、「舊」的不來。那是一只新相機。

      回程走國道3,到苑裡「垂坤」大賣場採購零嘴,我首度觀光卻空手出,阿河哥問道:「你是住得近,所以不買?」才怪!不合口味,即便免費我都不要。

      到通霄交流道,老周接我回婆家,結束了「八一霧峰行」快樂的一天。

 

DSCN9021.JPG  阿燿哥翕个

 

承蒙大家

恁仔細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