佢旋風轉來        在下晝                                                                            他突然回家          就在下午

 

𠊎畀嚇着一下                                                                                                   我給他嚇了一跳

 

心肝肚偷暢                                                                                                          心裡頭暗爽

 

佢喊𠊎同佢熨衫褲講暗晡時愛出門                               他叫我替他燙衣裳說今晚要出門

 

煞煞又同我整電腦                                                                                    趕忙又替我調整電腦

 

看佢無閒直掣講手機聯絡工作                                             看他忙碌萬分講手機聯絡公事

 

問佢愛在屋下過夜無    ?                                                                       問他要在家住一宿嗎 ?

 

[無定著]佢應講                                                                                                   [不一定]他答道   

 

註:

               我兒七月半在通霄跟我約定,也許9月或10月才會回來台北。我的PC有點問題,期盼他大半年了,他總遲遲不歸;然而通霄阿媽家有任何節慶祭典之類活動,從來他不缺席的。老實說,我這為娘的有點兒吃味。

                 沒事先通知,突如其來他出現眼前,就在午後兩點多。害我一興奮,居然忘記跟國小學生四點鐘的約會,直到六點半想起,忙去電跟學生道歉,學生已向她阿公告狀:[我被阿芳姊放鴿子了。]

                 國小學生鄉土母語演講比賽,真有其實質的教育意義嗎?平日不會說客家話,演講比賽三個題目,準備三篇稿子,現場抽一篇來講演。全靠大人捉刀擬稿,學生背誦,大人逐字逐句正音指導,苦哇!

                  每年都來這麼一遭,還有字音字型也要比賽。至於朗讀,昨天已經初賽完畢,沒進入複賽,輕鬆愉快少折騰。

1440816482755.jpg  

祖孫倆 樂開懷

 

1438576142167.jpg  8月初  借阿媽之名  突襲高雄兒住所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