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31芋荷 (1).JPG 


閒來無事不從容。

感恩我媽從小讓我有機會[近庖廚],以致練就一身不怕刀剮油爆好功夫。

心煩意亂時,只要走入灶下,翻遍冰箱,動手做道能入口的菜餚;

頓時心理受到撫慰,煩惱立即拋諸九霄雲外。

所以,我愛烹調做料理。

比如說:前一陣子,颱風過後菜金昂貴,芋頭梗相對價廉物美,所以我忍著手癢(戴橡皮手套),

處理耗工費時的前置作業,燒了一道【芋荷芋艿燒】。

這道平民美食,有我童年的回憶,有媽媽的味道。我很愛!

這道[芋梗燒],我媽都愛燒成甜酸口味;後來,人家說燒軟的芋梗,配上炸熟酥脆的花生米,也是一絕。

20150831芋荷 (2).JPG 作法:

1.將芋艿(小芋頭)切塊,以麻油爆薑片略翻炒過,加少許水蓋鍋悶煮。

2.待芋頭半軟後,加入芋梗拌炒悶軟。

3.加入鹽、糖、辣醬、或隨人愛的調味。

4.起鍋盛盤後,灑些油炒熟的花生米。

酥脆花生米和軟綿芋梗燒頗有味蕾的口感層次。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