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無良方,唯有多休息、多喝水。

之所以難得出一趟遠門,回來就感冒,問題就出在太過勞心勞力,身心不得閒,於是濾過性病毒趁虛而入。

休息了兩天後,症狀緩解不少。減少不必要的體能活動,平靜心情,吃好睡好,很快就能不藥而癒吧。

話說,中秋和杜鵑颱風四連假兒子返北住了兩夜,帶給我莫大歡喜。但彼此忙碌,沒有好好吃上一頓飯。

多年前曾去拜訪他家住高雄首任女友的父母,她母親告訴我說,兒子最愛吃虱目魚。乖乖!從此,連不嗜魚腥的阿媽也獨衷虱目魚,我倆都有志一同供應虱目魚料理。

第一天我乾煎一分虱目魚肚,他稍微吃一點;第二晚我準備了好友妹妹寄來台南鹽分地帶生產的[醬小西瓜子]和虱目魚的虱目魚湯,但他沒吃。連夜替我電腦主基板換新組好,次晨搭6:30高鐵又南下高雄工作地。( 註:西瓜尚未成熟時,[疏果]所淘汰的小西瓜,拿來醃製醬瓜,有股特殊鹹香酸風味。南部人也常用酸黃瓜煮虱目魚,燒湯、紅燒都好吃得很。)

於是,我自個兒享用了這份【醬瓜虱目魚湯】:

虱目魚料理  

一.材料:虱目魚肚、醬小西瓜、蔥一根、薑一小塊。

二.佐料:白麻油一匙,鹽少許,米酒隨意(我沒放)。

三.作法:

   1.麻油或無油、少油上乾鍋,煎虱目魚。

   2.加入薑絲和清水,煮滾後小火再滾燒一下,湯汁呈乳白色為佳。

   3.盛碗,滴幾滴麻油。

虱目魚料理  煮魚佐醬瓜,魚在釜中泣

 

虱目魚料理  裡面煎黃,魚皮依然,隨人喜愛,兩面煎黃也可。

 

簡單的天然美味,維繫著我家祖孫三代的愛。

尤其,今天的料理更有來自好友的愛的分享。

P.S.:麻油也是好友妹妹自種自榨的純貨。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