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1005高鐵車票-  

從來自台北去高雄,早些時候搭國內航空很利便;後來多從通霄起程搭火車自強號也三兩個鐘就到了;大部分搭乘自用車直達目地。去年端午前夕與客語友人搭統聯客運,因為臨時買票,座位甚偏遠,坐起來顛簸不適,首度感到上了年紀舟車困頓之苦。

這回十月小陽春之初大學同學相約小型晤面,為了展現我[善待自己]的大器,於一週前網上訂購早鳥票,去程9折、回程8折,然計畫改不上變化,來回的折扣我都沒享受。

因為提前出航,原午後1:54班車提前當日晨7:54;又因難耐高雄炎熱,提前一日返北,於是補價差仍是原價消費。不!回程搭自由座,97折、1580元,省了50元,連一個台鐵80元排骨飯盒都不夠。不過,以金錢換取時間,真爽!

話說因為早到,臨時通知兒子來接,對晚睡晚起的他有說不盡的抱歉。他也邀我去他住所歇腳,但我來去匆匆,頭一晚被安排住在大學老師上百坪的豪華公寓五星級房間,只不過輾轉反側,翌日精神不濟;又被高雄的高溫給打敗了,所以速速打道回府。

昨晚八點多甫入門,老周和女兒捧腹大笑,說[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還真切中老嫗我的心[出門千萬難,還是宅家好]哇!

還聽他兩說,兒子擬月底帶我[泰國四日遊],還虧我說我是補位的,問說:

[他跟您說了嗎?]當然還沒有,我甭太早心喜,一切言之過早。

PS :  由於我已去過兩次,此次又以水上活動為主,所以我興趣缺缺,由老周遞補。10/24起程一共四天,我逃過一劫。哈哈!

不過,這兩天感冒了,鼻水&喉痛,也難受。

 

20151003國四甲餐敘於蔡府 (11)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