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29()跟北市客語教師協會到雲林一日遊。


沿途我四處張望,


尋找心儀的想看的東西。


看來看去還是綠色植物最吸睛。


在車上,往窗外看到當地人


將生產過剩的小白菜成堆棄置在路旁。


[暴殄天物!]心裡嘟噥著。



(那是 菜賤傷農的無奈~感恩 haowulin注解)



以下是[山精海戇]个阿芳所拾掇些許,


敬請同好品嘗。


[崇遠堂]的諾麗果


一向只聞其名,未見其果,已雞蛋般大,不知成熟有多大?會變紅嗎?



諾麗果,我爸種了兩棵,廿多年了,每年結果纍纍,成熟會轉黃,


我們是20顆加半顆鳳梨煮一大鍋湯,很好喝哦,芳姐相信嗎!~感恩 阿坤告知




呵呵--彼個諾麗果,不會再大,約雞蛋大小,成熟後由硬變軟,

我曾咬一口,還真得百般忍耐

最後--還是受不了啊…吐掉了

它應歸類為""藥""用植物---當然的苦+辛辣

家后是熬湯來降血糖啦 ((沒試過加別的煮過))

我家小孩沒人肯嚐一口

拐那小小孩來喝----第二次後--他們就說啊!! 我不要喝""透賽茶""

真怪的味兒呢 !! 它 神奇的藥效哦!! 呵呵…       ~感恩   阿坤兩度回響


 


步出[崇遠堂]產業道路邊瓜棚上恁它熟成的絲瓜布。


絲瓜與火龍果(綠色的)同一棚架,倒也和平共處。


 


 


[來惠國小]校門庭花怒放~是什麼蘭?


紫(花)苞舌蘭~紫蘭也


感恩格友  haowulin告知



國小前路旁人家所種的火龍果


香蕉


 


 


來惠村11鄰長三合院外的小果園的酪梨樹,果實落滿地,乏人收理。


還有釋迦


 


這是[人心果]幼株幼果~比乒乓球略小,它可長成鵝蛋般大小。


幼時在外公的庭園有見過濃密成蔭的大樹。


 


門口側邊一株七里香雕成的綠孔雀展翅迎客來


走馬看花雲林一日遊,


倒也逸趣橫生,


享有不一定要擁有,不是嗎?


原行程最後一站為全台[錦鯉]最大養殖場,


因時間倉促而向隅。


趁興去,盡興歸來!


期待再與客家與前輩相會。


恁仔細!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