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27觀音山  

上週五下午才做完社區免費健檢,

接獲老周來電詢問他的新手機帳單收到了否。

順便問他,婆婆好嗎?

「不怎麼好,胃口不好」

「明早回去,我今天好累」這樣回他,

然心生不忍,放下手機,隨手收拾,拔腿就上路,

搭上16:00多山自強,到竹南轉海區間,

19:30左右抵達通霄。

現在自行搭車往返,一趟要花上至少3小時,

幸好火車上可上網,不會無聊。

 

晚上7:30了,老媽還沒吃晚餐,

哄著她吃了半碗不到的稀飯配海苔醬,

水煮花生還要蘸醬油。

乖乖!

自從五月初小中風後,每天吃一粒阿司匹靈,

讓她食欲減退?

明天週一下午門診再詢問醫生,

是否有新藥可取代?可能要自費。

 

難為我的老周,

一肩扛起奉伺雙親的重擔。

他認為老媽比老爸還倔強有主見,

較難溝通。

比方,逢年過節不用她老人家操心的,

自己走路都走不動了,

還要浸泡糯米準備包粽子。

滿冰庫都藏有菜脯和紅蔥頭,

香菇更隨時切好備用。

 

見冷藏室有一大鍋泡過水的糯米,

心想趕明兒將它完成。

但老周鄭重警告:

絕對不可,寧可扔掉,也不可包粽子,做油飯。

 

終於,我懂了。 

聽話照做,有人挺我,有福還不會想?

 

過去,一直想討好老媽,不惜違逆老周,

結果吃力兩面不討好,何苦來哉?

 

有一點納悶的是:

如今老媽狀況頻仍,

為何小姑們反而沒常回來噓寒問暖呢?

 

算咧!

我無解的還真多。

老媽昨天亢奮喜孜孜,

今卻一整天垮下臉閉上眼,

拒絕與人溝通。

(整天血壓機伺候著,昨天120~130,今天180~200

也許前天診所打了一針長效降血壓的針劑奏效?小時)

她不吃飯,老周跟著沒胃口,我也甭煮飯。

一家三老,面面相無趣。

 

「今天到晚上7:00都沒座位了。明早第一班車?」

老周3:00幫我去買火車票,問道。

 

不!

家裏沉悶的氛圍讓我快窒息了,

還是[桃之夭夭]走為上策吧,

至少台北我的家有摯愛的女兒在等著我。

                                           ~~於火車上,台北站已到~~          1070609                                            1070610

16190  

                                                                

 

1070610松山車站  

松山車站東西南北某個側門的出口

我騎U-bike回家

細雨飄落路面潮溼

我心輕鬆如釋重負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