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阿蓮姊係歇在吾這棟大樓頂樓个阿婆,

佢大我10歲,降有一子三女做盡結婚了。

佢兩公婆在台南事業小成,生活豐湧1

後生時節也蹶山2,這下事業交分後生仔,

輒常3兩老仔打高爾夫運動。

毋過,看佢外表大箍4豐滿,著衫當莊頭阿婆个樣仔,

一滴都毋會聯想著佢係好額人5

低調再過低調,做得恁樣形容。

 

厥四個子女全係留學英美个,

大个妹仔做過空中小姐,三個妹仔做盡[魔鬼身材天使面孔]。

佢來支援這樓頂个第二妹仔算係遇人不淑。

獨力渡大一對國二同小四个子女,

妹家爺哀全力接濟。

衰過6正得,

對厥妹仔失婚10年以來,佢犧牲了在台南个高等生活,

來台北同妹仔ten渡細人仔,搬來這位既經8年咧,

係講毋係該日佢在樓下同我相借問,

我也無機會認識這位堅強能幹个大姊。

佢邀請我去厥妹仔的頂樓豪宅坐尞一下。

 

緊講厥妹仔青瞑正會嫁著這浪蕩富家子,

認識吂7兩隻月,就講這男仔人愛佢,

毋聽爺哀建議「愛交往久兜仔正了解性體8」,

強強就愛嫁分佢。

婚後跈等在銀行上班个老公戴香港四年,

這中央降有一個倈仔,轉來台北後,

有咧身項9

老公又去瑞士上班3年。

婚前婚後毋知同有幾多個學老嫲10

花天酒地輒輒大慨

在酒店連續開一罐幾下萬箍个紅酒;

嗄無錢買牛乳粉蓄細人仔。

細個妹仔對出世了看著阿爸幾多擺。

 

雖然兩個子女有美國籍,

嗄無臺灣學籍,這點我無法度了解。

講兩個細人仔做毋得讀一般公立學校,

淨做得讀某中小學,

一年抑一學期愛一兩十萬學金。

 

天下有恁多不幸个家庭,

人靚毋當命靚!

莫怪這下恁多後生仔無愛結婚,

嫁娶著毋著个人就慘死哩哟!

 

注解:

1.豐湧:富裕

2.蹶山:爬山

3.輒常:經常

4.大箍:肥胖

5.好額人:有錢人

6.衰過:可憐

7.吂:尚未

8.性體:個性

9.有身項:懷孕

10.學老嫲:小三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