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隔壁个小鄧同我講:

「我媽狀況不好。可能有失智,一直說她年老力衰,胃口不好,食欲不佳。」

鄧媽媽係吾高中个國文先生游老師。厥徠仔歇在吾隔壁間。今晡朝晨去健身房運動過,就近去活動中心對面新光時代廣場大廈15樓頂看望獨居个游老師。

佢完全毋識我,緊問我:

「我沒教過妳,妳不是我學生,為什麼妳來看我?」

「因為妳兒子是我鄰居,我問他您的近況。」我回答。

「妳怎麼知道我住這裡?」

「我來過了兩次啊!」然後,她又再三重複問話。有一搭沒一搭的,一直解釋她已82歲,年老力衰了,最近沒有生存意志。老公早逝,獨力拉拔17歲女兒&14歲兒子長大;台北買房給兒子成家,10年前賣了新竹透天厝,換了台北兒子家附近的大廈頂樓公寓窩居甚至繭居,目前意志消沉說不想活了。女兒已婚很少來看她,兒子天天來,兒媳和小五的孫難得來......半小時後我告辭了。她說:

「很抱歉,我沒好好招待妳,因為我不知道妳要來......」她沒有病識感,但卻直說老了記不得多事。我想起昨晚表妹賴過來的一封測試是否老年失智現象的檢試5題,結果說只對一題就嚴重失智,我嘛是全部答錯。哀哉~~提早失智!!!!!

離開游老師家,心想還是不要再來了。因為剪不斷理還亂。

高中同學內湖家的台灣山娘寫真↑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