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叔+六嬸一年返鄉兩次,2014春沒參加家族掃墓,延後至今於5-16(五)回國,

由大老堂哥出馬接機並款待住宿。昨晚假中山北路[天廚]北平館子,大哥做東替他倆洗塵。

老周&我受邀當陪客,然昨天臨時發覺正巧是我的農曆生日,我想自己在家閉靜獨自過,

央請昨天凌晨甫回到家的小犬替代赴宴。我家兒子也都隨興回家的,

這回搭朋友便車從高雄抵台北已是凌晨2.3點。

上回母親前一週,給我安裝一台電視螢幕連結PC設施等,我並不領情,因為使用性微乎其微。

這回,他更新了我個人PC的鍵盤&滑鼠,很感恩。

通常有得用,我都不挑剔,孩子的體貼窩心,很感激。

 

  IMG_0001.JPG  

IMG_0002.JPG

虎頭蘭正盛 

IMG_0003.JPG    

 

5-14.15兩天我返回通霄,安撫我婆婆的心情。

因為印傭阿美才來半年,一直很乖,很聽[老闆]我先生的話,

沒料到上個月她請公休一天到台中玩,

接著這個月8號領了餉,11號母親節再外出,7:00多出門就從此不見了。

婆婆為了公公常住醫院長照中心的事一直煩心,更經不起這風吹草動,

即便她並不愛這年輕的印傭[食好做輕可]的態度。因此,老毛病又復發,

本來就睡不好、吃不下,現在更嚴重。

只見她摘下芙蓉嫩葉泡滾燙熱水,沾濕毛巾全身擦拭去邪避煞,我也幫著前後上下擦拭按摩。

她叨叨絮絮派阿美的[好吃懶做],說鍋碗瓢盆都洗不乾淨、冰箱也不清理......

前兩個外勞阿蘭、阿娣比較勤快。

 

IMG_0004.JPG

 百子蓮   愛情花

IMG_0005.JPG  

 

唉!萬不得已,千萬甭請外勞。但台傭工資昂貴,

我有個女性朋友跟我一般年紀,重度中風,生活無法自理,請個台籍看護,周休一日,每日2200元計,

幾家老公能供應這般開銷?

請外勞在家,倘使雇主無法管理,麻煩也挺多。像我婆婆就對這印傭駕馭無方,而為人子女又疏於控管。

不過,我姑媽的婆婆103歲,長期由外勞獨自在苗栗一百來坪三層獨門獨院宅子裡照顧著,

怎麼相安無事?哦!姑丈的哥哥就住附近,可就近照看啊!

 

結論是:

老來病痛最該死,

苟延殘喘無尊嚴。

將來自己又如何?

留予他人話當年。

 

IMG_0008.JPG  

綠繡眼的小鳥巢,一巢有三雛,鄰居米店阿英的朋友摘下路邊鳥窩送給阿英飼養。

阿英用飼料和水後餵養,她說,綠繡眼很好養。

(一旁有四隻九烏黑毛羽黃尖喙的九官,有一隻會說人話,。)

這下,牠們剛被餵飽,所以都不張嘴了。

IMG_0009.JPG  

IMG_0011.JPG  

IMG_0016.JPG

鳥巢邊沾著的黃色碎屑是飼料 

IMG_0017.JPG  

白居易的【詠鳥詩】:

[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

正處盛年的為人子女怎麼能體會風燭殘年老大人的欲振乏力?

風燭殘年的老大人也正需要咱春秋鼎盛的中年子女反哺回饋。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