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一會?一期一會。

生命的列車馳騁在無盡有時盡的廣袤原野中,

相遇在途中的大都是點頭之交,即便親友久未交集,也如同陌路;

下了車,擦肩而過的旅客比比皆是,成為莫逆之交者少之又少,端賴因緣。

 

在三義【龍騰斷橋】,不知何許名攝影家,聽他跟年輕朋友們交談,他的照相供應出版需求。

我等候多時,想跟他攀談,他就是不理我,我只好摸摸鼻子走開。

IMG_0077.JPG  

 

5/3、5/4兩日跟劉楨全家&吳氏家族出遊也是因緣,

小巴的運將陳先生,才過一個禮拜,他的名字早已忘記,只記得他跟我同年,講話口齒不清。

住宿於【童年往事民宿莊園】的老闆  吳志忠,倘若沒有名片攜回,我不可能記得他的姓名。

 

老周  & 吳老闆  &劉楨

IMG_0112.JPG

 

鹿港天后宮大停車場前【莊金刀打鐵舖】的  莊垂霖(金刀)先生,是趙慕鶴老師的弟子。

他經營【農用鋤頭刀具,專業用廚師刀,手工原住民刀】,特別推薦【萬用磨刀器】。

IMG_0085.JPG

 

 IMG_0080.JPG    

 

閒逛鹿港老街時,在鹿港藝文館巧遇甫台中市文化局退休的國畫花鳥工筆畫家

  沈建龍先生,購得其畫作一冊。

IMG_0183.JPG

IMG_0185.JPG

 

 

龍山寺旁側巷弄內一欉紫花雷絲金露花的主人,不知其姓和名,他卻熱情招呼還剪下一衼

棒柱虎尾蘭給我回家插枝,說可以煮水當茶飲、保肝用。

其實,咱河濱公園多的是,我依然帶回台北,種在窗台上,這是美好的情誼。

IMG_0222.JPG  

後會有期?不可期!

但我會記得您我短暫相會時互放的光芒。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