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4/11(二)

前一晚7點多就寢,9點多一覺醒來,卻繼續賴床,到次晨4:08醒來。

把冬日厚床墊撤下,換上春暖花開床單,這簡單操作卻也惹來滿身大汗,昨天氣溫高達30多度,氣象局早已說這兩天會變天,雨遲遲不來。終於在晨運時,東風四作,木棉花落花叮咚掉落在鐵皮遮棚上,[若直接打到人頭上,會受傷的]阿絹姊這麼說。我忙著撿拾落花,準備收集交給謝先生當堆肥,據說:1.木棉落花,2.榕樹落果,3.茄苳細落花,是天然一等一有機肥。

之後,又替自己撿了一小袋,如法炮製放在陽台小盆栽內。

170411木棉落花  

 

 

IMG_0142

 

 

 

IMG_0148   

 

華姊問我:[有沒去看天元宮的吉野櫻?]最近當然沒有。

[昨天星期一我和老公去看了,花開正盛,美呆了!]

[遊客多嗎?]

[還好,反正地方遼闊,各看各的,誰也沒礙到誰?]

[我老周昨天下午已回通霄了,我一個人懶啊!]

[自己搭捷運到淡水終點站,有接駁公車,很方便的。]

我們三人邊作氣功邊聊,風吹啊吹,木棉花莢不斷掉落,不禁感嘆:

[嬌弱櫻花怎堪強風陣雨襲擊?]

[吹雪]

[櫻雪飄飄]多麼詩情畫意啊!

 

只做了氣功,不及跳排舞,倉促返家梳洗,7:40出門時仍是被雨叫住,要披上雨衣(騎單車),帶雨傘啊。

 

臨睡前也流覽了好友 Alice的【桃園市蘆竹區      光明國小  木棉花開了】

全台由南到北,木棉花如火如荼綻放,預告[春欲暮],揭開初夏的序幕。

 

 

今天4/12(三)

被雨聲喚醒,依然4:09起床。

看line&fb,眼睛與膀子已經發出警訊,要我少碰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

感佩    敬愛的錢博士阿鈞頭,在fb總訴說著他滿腔熱愛鄉土愛台愛國的情懷。

 

以下擷自  自由時報4/11生活版:

四月限定「紅地毯」 竹塘木棉道盛開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