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5-11(六)母親節前夕,


我倆享受雙輪舞的樂趣。


豪雨驟歇,


暫時無雨的午後。



休耕的田野,


正是野鳥群集的場所。



滿眼的柔綠,


是我性靈的補劑。


久違了!


我心靈的故鄉。


 


荒廢田居野草蔓生,


無人搭理的波蘿蜜,結實纍纍!


老農夫婦栽種地瓜,


等回程時,他倆已完成三長畦。




眼前大大小小白鷺鷥群舞;


[苦哇~苦哇]據說是白腹秧雞的啁啾,


耳畔蟲聲唧唧蛙聲嘓嘓~


好像童年時夜間才有的田野交響樂。


好一派和諧的田園鄉居圖!


這些野鳥晚上就棲息在這裡?


我不禁為牠們的安危感到憂心。

陽春召我已煙景


大塊假我以文章。


幽賞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