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叔於102514日星期二上午535分壽終正寢。


擇於102528日上午八時起假頭份鎮立殯儀館【景仰廳】舉行奠禮。


5-16()下午,我倆偕同  秋姑&小弟,一同到頭份大同路三叔家悼唁。


路上,聊啊聊的,不外家人及親友的健安與否的話題。呵!一個人的運命,絕對要靠自己來維護。


小弟小我6歲,去年已開始口服胰島素, 秋姑更採取三餐飯前均要自行注射針劑,咱家族有糖尿體質。我前兩天又再去長庚抽血&腹部肝膽超音波檢查,下週三門診,希望聽取[無大礙]的消息。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補。」一旦,新陳代謝等內分泌失調時,就不得不利用藥物來彌補。老實說,我很害怕服用控制血糖的藥,一旦服用,終生不得免。哀哟!上天聽到我的祝禱了嗎?我現在好好認真運動做保健,還來得及嗎?


 


月底我倆即將與一行好友共八人到瑞士[自助行],前後整整15天,所有繁雜手續友伴都代辦妥善,感恩至極!然而,就僅個人的盤纏&行囊裝備等,對我而言也是壓力一樁。


秋姑大我15歲,她剛走的三哥大她5歲,她說,國外歐美等遠距旅遊,已興味索然;隨時都可接受[上帝的寵召][視死如歸]


她自覺自己一生多得貴人相助,是個[蒙福]的人。我深深感動!


這位最疼我的姑媽,近日微臃腫的身軀似乎顯現出啥異狀?因為,她一向身材苗條嬌小、膚色迷人不顯老,此時卻老邁富態得難以接受;唯清脆悅耳出谷黃鶯般的銀鈴音聲一樣動聽。


當日下午,感謝  老周開車;小弟在林口[老鄧牛肉麵]旗艦店的午餐招待——  秋姑讚不絕口,說勝過台北沅陵街的;


秋姑致贈歐元程儀,交代旅途小心謹慎為要,在此一併致謝。我才最是[蒙福]的人!


恁仔細!承蒙你!


 **********************************************************


以下為登山大老81歲亦師亦友的  龍老大 宜蘭好子弟~~


 精通中、英、日文,2000年春節假期,曾在他領隊之下,暢遊尼泊爾,前後15天。難忘他爽朗、樂觀、幽默的生活態度。


張玉龍的【退出高山登山宣言】,生命的長度&寬廣度,隨人掌舵,不是嗎?


感恩   祝福


 



各位登山友伴: 您 好 !


上週我陪日本北海道登山隊去攀登北大武山,( 35年來第 5)


雖然上山時雲雨, 但登頂成功時, 北大武山頂與南峯好像是雲海上的孤島;陽光烈照晴空萬里, 天候的好転似乎在慶祝我的81週歲 。


大伙享用中餐並充分享受高山陽光後, 全員安全下山回來台北。


本次北大武登山,蒙各位稱讚鼓勵這次的完全登山。回家後清理登山装備時, 也清洗下山時嚴重損壞的登山靴, 因感念它長年保護我,走遍國內外高山活動, 不忍心粘着泥巴的靴,無情地被拋棄, 而把它洗淨並乾燥。


將要装入環保垃圾袋時,看到乾淨而「開口笑」的靴子, 好像是看到自己的反照——外觀看起來尚可堪用, 但實質內部已經年久老化,原來功能已降低到停用臨界点 。


回顧幾年來登山活動中的自己, 先前登大山下山時的情况, 体能的反應安全度大約有 90%以上;在這次下山時, 感覺身体的條件反射遲頓, 又平衡感不靈敏,肢体的協調及力勁大不如前,而且下山時,還在 6K平滑急下坡道上,因落葉及滑泥地,因脚止滑力不足,雖有登杖支撑,但仍失衡而摔倒於右山壁, 不幸中大幸是未受嚴重傷害,只有左腕內側及右肚皮,被背包肩帶及腰帶擦括瘀青,右手大拇指衝傷而已。


雖然這次登山安全歸來, 檢討如此情況, 体能反應安全度巳降到 60%的危險臨界点上。兹為本身安全及不連累伙伴, 甚致因發生事故而浪費社會資源起見,專此奉函, 感謝 各位長年來協助我, 圓滿享受各項高山活動。同時 請鼓掌


為我決心從此退出 高山登山活動, 並選擇適合於本身年齡的健行登山活動。


 敬請 不棄,如有適合我的登山行時, 也通知我一聲, 感激萬分。


                              張 玉 龍    2013 05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