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1(日)


昨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自己龐大身軀從山下扛到海拔約1200公尺高


【達道的家】太魯閣族長老的民宿。


一夜幾度輾轉,終於


一覺醒來,已近5:00。


睡舖隔壁的廚房傳來[滋~滋~]


達道煎荷包蛋的聲音。


陸續,夥伴們起身了!


比預定8:00早餐還早半小時開飯。


熱騰騰的[結實]稀飯配各式肉炒青疏&花瓜麵筋等小菜,


著實滿足了我的心靈與腸肚。


 



飯後,趕緊拍下民宿周圍的晚櫻。


(達道連續三年,每年種下100株櫻木。他受日本教育,日本話比國語還溜)


這山坡上民宿旁的平台上有一大約3*5M的養魚池,


四周櫻木下,大理菊&孤挺花正盛。


臨別依依,達道長老中氣十足展現嘹喨歌喉。


同行五位[媽媽級]的尋幽訪勝者&達道長老


感恩   東華附小的   小小 (美美)


到[立霧山]基點,仍要登上山坡約20分鐘路程。


基於天雨路滑路況不佳,兩隊人馬都決定不去。


於是,我方一行人先出門,一路走走停停,賞花攝影;


很快就被[花蓮快樂走山會]8人小組超前了。


這可愛的野生蘭叫啥?名啥?一時我也癡呆健忘了!感恩蘇sir告知:一葉罈蘭。


前者背負60公升大背包的  風信子&後者主張雨天穿雨靴上山的 小小。


清新脫俗、美麗絕倫的樹花,沿途滿地是。


名喚[(假)赤楊],我為它著迷。


走進大同部落一處正興建的兩層民宿,預計今年6月開張。


下圖中的二姊從汐止返回山上娘家探看山上老媽,她剛採回的箭筍。


祖孫三代:綁頭巾的漂亮老媽有三個女兒&女婿,幫她圓夢蓋民宿。


第二代的二女兒定居汐止,膝下一兒(紫衣者)、一女(藍衣褲)。




這是 小小[同學](同年級生) 阿信的家。


咱離開新蓋的民宿時,阿信正好拎一袋烤好的山芋要來串門子。


他分食衣大粒熱山芋給咱們,香噴噴的原始風味,齒頰尚留香哩。


他還養了一群大大小小的雞。


這回H7N9禽流感疫,該遠不及此深山吧!


午餐落腳在[彩虹之家]民宿,風信子煮麵。


現採的桂竹筍&山芹菜配慈濟的香積麵,好吃到舌頭都快吞下去了。


午後,繼續下山。


從大同步落到三間屋,此路段風景極美。


可惜我心急著趕路,無暇好好欣賞。


下到三間屋,不堪回首前程。


哇!還有5公里還多,才到太魯閣遊客中心。


風老師是愛山、愛花的大自然的信徒。


瞧她多悠閒自在慢慢走~在最後!


美美說:


[砂卡噹溪沿岸風景很美,你們好好欣賞&拍照。


我先走一步了!]說完,一溜煙就不見身影了。


感恩 兩天的響導,我甚至疲累得沒力氣跟她擁抱說再見。


原本已將小傻封存入袋,但仍再度掏出取景。


山清水秀,美不可言!




有一隊全都拿單眼相機的學員在河床[上課]。


好不容易踢正步踢到砂卡噹入口,


爬上三.四層鐵梯,左轉經過漫長[砂卡噹隧道],


終於抵達太魯閣遊客中心公廁前。


感恩 風老師call來了昨天來時搭乘的7人座小黃,


不到10分後就到了新城火車站。


靜如搭6:20自強號,只到樹林,再轉搭公車。


我們搭6:07區間車到羅東,轉首都客運到台北市府捷運站,


居然比那班自強號還快又省錢。


可愛的國道五號!


雪隧萬歲!


 


 


區間車上座位全坐陸客,


這位遼寧瀋陽來的阿嬸竟然讓座給我。


萍水相逢,竟是北國之客!




瞧!右側只比我小6歲的瀋陽妞多美!


明眸皓齒、皮膚水嫩;


她已升格當婆婆了!
她倆抱怨,寶島一週之旅,吃得清淡無味;


阿里山不夠美,日月潭也普普。


不一會兒,我已昏昏欲睡。


這是我近四年來難忘的登山之旅。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