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4(日)上午米羅山(南山)


午後,


轉往另一茶谷張的秘密基地尋幽訪花去。


才一下車,我踉蹌步履幾乎要跌倒,


些微頭暈,背起背包甚至忘記拿登山杖~~


[完了!登山杖,我幾乎不敢向山行。]


心裏盤算,就在登山口逗留,也謝絕風老師拿車鑰匙給我,她要我上車休息。



走過茅草小徑,


走在最後頭的  台英姊(僅一面之雅)好心借我她手中唯一杖子。


(後來,她隨地取木棒當手杖;堅持把手中登山杖助我完成此行。


此恩此德,莫敢忘,特誌之。)


感恩 台英姊鼓勵並助一臂之力,


讓我這初闖叢林的鄉巴佬大開眼界,增廣見聞。


 


 


這美麗的桃紅小花,是啥?


我已忘記了!



堇菜?


 


阿里山?台灣?堇菜!


冷水麻!


咬人貓&台灣貓兒眼睛草


走在中海拔山林中,陰森濕冷,幸好沒下雨。


若非跟著走,在深林中,絕對分不出東西南北方向。


哇!大伙兒發現了瀕臨絕種的稀世珍寶,


我的小傻受不住[風寒],已罷工。


後來下山路徑上,


大伙兒一陣歡呼:耶齁!賺很大!


又一台灣瀕臨絕種的傲世野生蘭赫然呈現眼前。


喜普鞋蘭

瀕危稀有的----台灣喜普鞋蘭 (風信子)




吳老師說:


阿芳首登場初入門,就如此[好運到]。太幸運了!


感恩 風老師&大伙兒的厚愛。


阿里山捲耳?


山野中粉多小可愛的花花草草。我早已愛上它!


八角蓮還沒綻開豔紅的花瓣,油亮綠葉也迷人!


八角蓮小小花苞躲在大葉子下。


我靜坐山谷一旁,等候夥伴拍稀世美麗珍貴野生蘭花。


在松羅滿佈樹幹下,遠眺不遠處密密白花的台灣原生種櫻木,


感到自己是上蒼所鍾愛的女兒,


感恩 好友夥伴引領阿芳進入大自然神奇的天地,


能夠自由呼吸山林空氣,


享受絕美原始深林的林林總總。


哟!藍天上快速飄動的白雲也微笑附議: 阿芳好命!

等下到登山口停車場的那一刻,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陣大雨傾盆而下。


沒關係!咱們已不虛此行了!


 


到員山[姊妹熱炒]晚餐慶功,


感恩  台英姊慷慨解囊招待。


P.S.下山時節,許是太興奮、衝太猛,


我將  台英姊的登山杖壓雪板弄丟了,


真的[欠她有夠多]!


 


 


今天端坐在通霄,


清明時節雨紛紛,


比昨天雨勢更大,


期盼各大水庫都有進帳。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