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4(日)


臨前一日跟風老師請託,


給我跟隨愛花賞花拍花者的足跡,


走一趟宜蘭縣大同鄉的南山村中級山巡禮。


請茶古張嚮導,


上午從南山檜木區登山口走入。


雖只走到【米羅山】森林三角點,


我已心滿意足,多年前曾跟野虎走過全程。


 


當兩部小自客在大同國中校門會合時,停留片刻,


風老師&小吳對操場上的


【綬草】趴地虔誠頂禮膜拜。



綬草美麗花串。我眼中只有車前草。


集合在茶古張的茶場,換搭他的小卡車,準備往南山檜木區前進。


一路山徑蜿蜒,顛簸匍匐向山行。


山壁上的【馬鞭蘭】向咱招手,因後有來車回程再拍。


親愛的茶古張,僅一面之雅,然銘感五內。盼後會有期!


才八人小組,也兵分兩路,一前一後慢慢尋寶。


我既不拍花,又爭先恐後,所以很快走上【南山】



這票人當然對此基點興味索然、不屑一顧。


此程只到米羅山(南山)即折返下山。


回程時,


匆匆捕捉了山林中的美麗小仙子~~


翹距根節蘭


粉白粉白,白裡透紅,報春信的小天使!


 


 


回到來時路旁,【馬鞭蘭】再度獲得眾人的青睞。


我小傻已鞠躬盡瘁捕捉她的芳姿了!




茶古張的茶園




上頭樹上還有寶貝野生蘭,我沒攝影裝備,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今天鋒面到,下午會變天。


回首來時路,滿目瘡痍的過度開發的[土石流],怵目驚心!

今晨不到4:30就早起,只為趕這趟行程。


毋料錯過了5:15,以為5:30集合,


使得  風老師專程為我折返集合點載我。


到了這時候,


似乎有點兒累了!


然而,


風老師昨晚11:00才睡,


今全程開車;還背負攝影重裝備,全程拍攝記祿。


哇!


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