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17(日),


7:00搭維忠、蘋果夫婦車,目地~宜蘭礁溪烘爐地山。


不約而同選[櫻花陵園]登山口



野虎一行7人歡喜起步走


6位有牌照的嚮導引我一位[息走]2年的[肉咖]。


近山情更怯!


久沒親山,有些怕怕。


跟隨廣興兩公婆去年的足跡前進,如同吃了定心丸。


上坡爬,久沒練,有些吃力。


終於上了一等三角點,


回首來時路,


芒草遮掩了視野。


往右前方展望


阿芳豈是一個[喘]字了得?上氣不接下氣,累!


萬金師墊後壓軸,登上來了!


全員大合照(換上 萬金師的看板)


這時,陽光乍現。


天清氣朗


久違了!一等三角點。再喀一張。


咱並不循原路下山,循桶後溪上游支流,O型路線下山。


依上個指示牌前進。


緣溪行,石長青苔滑溜溜,得[步步為營]。


蘋果一馬當先,好不悠哉!


說剛有路經漂亮的水瀑,我專注走路,豪無知覺。


一路墊底的我稍超前,只因他們採山蘇去。


玉枝姊興奮大喊:好多好大的苦花!


溪水清,濯我鞋。


蘋果主廚,燒水煮味噌湯&泡茶。


玉枝姊的油飯,蘋果的涼拌(苦瓜&菜心),讚!


虎頭拿出釣桿,將大顯身手。


果真不一會兒,有半斤的斬獲。


問渠哪得清如許?


抓蝦,重現兒時趣。


拍照留念,再放回溪裡。


還好水勢不大,不然待會兒怎麼左右緣上[溯溪]行?


端著飯碗,還觀魚、賞魚,樂在其中矣!


飽餐一頓,踏上歸途。


滑溜溜,小心走。


呵!玉枝姊眼力敏捷,一路讚嘆:魚兒多。


朝哥說:這是[一枝花]~馬口魚。


終於,脫離溪邊,踏上平地。


輕紗薄霧迎面來。


回到[登山口]

14:30在[櫻花陵園]停車場,三部車分別離去。


孰料國道5號周日14:00~17:00實施小自客三人高乘載,


害得虎頭一人駕駛的,被轉至9號道路,到坪林才上國道。


16:30抵深坑,17:00維忠伉儷送我到家。


感恩,


謝很大,


我愛野虎!



請參看廣興兩公婆的2012.09.08 烘爐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