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4-4()清明&兒童節


 


今晨我倆5:40即起程回通霄,平日約100分鐘的車程,今天足足多費了兩個小時。


 


一路走走停停,警廣交通台所謂的[紅色警戒]──時速四十以下,其實南下不論四線、五線道,均時速10左右,甚至停滯不動,就有勇士甘冒「路肩行駛」被照罰鍰之不諱,照闖路肩。


 


老周一路嘀咕抱怨,我大字不哼一個,深怕火上加油惱火他──年前他一人北上返家時,就曾未保持行車距離,一個恍神,就車頭親吻前車的屁股,兩車修理費加總不少──這事還瞞著我婆婆,深怕老人家心疼破財又日後擔心。


 


記得,六、七年前的清明節,老周仍在東莞上班,兒子載我從台北返通霄,趕午前祭祖,一樣大塞車。兒子從機場東西向快速道下國道走西濱,更慘!路況不熟,加上紅綠燈,結果回到通霄,已11:30多,婆婆獨自煮碗,還忍受腰痠背疼,硬撐端上了三樓公嬤廳祭拜;次年春節後,她肺肋膜積水大病一場,祭祖事宜全由我張羅,說一切從簡,拜三牲,水果即可,然而,我依然照舊傳統,有過之無不及,煮葷菜、素菜,一碗一碗拜。


 


要改革,要有大氣魄!我還不夠!


 


今年仍舊趕不上,很感恩多了個外勞阿蘭的從旁協助,我們回到家時,佛祖拜素菜的已畢,正要拜公嬤,有葷、有素的。


 


其實,經過四個小時的憋尿&餓肚子,先祭拜自己的五臟廟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