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1(六)


暗餐


在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路對面新生南路巷仔裡肚


左老師做東


請enˊ兜(我們)食飯摎啉limˊ茶


請店頭當靚个服務員小姐同(我們)翕xibˋ相(照像)


小姐講


[留下


歲月之美]


 


後排兩儕saˇ(兩個人)係四年生个竹女隔兩班个同學


前座个係五年生个雄女共班个同窗好朋友


北四縣腔摎南四縣腔


南北一家親


打嘴鼓真歡喜


 








這下晝


我正比賽客家語朗讀煞台(結束)


總共18人參賽一儕棄權


我得第六名


套句好朋友先生  淑惠姊講个


[你念錯差盡多字音,係毋係你恁會表演,連第十名就無哟!]


我乜感覺我異好命(幸運)


敢死就贏人!




左先生從頭到尾認真聽煞


鼓勵我講


[高手過招,實在精采。毋過,


若个舌面音ㄐ、ㄑ、ㄒ同捲舌音籮籮雜雜......]


 


當然


為著愛克服吾發音个弱點


當下決定參加


左老師10-12起每禮拜五暗晡


在羅斯福路一段[客家影音中心]開班个


【客語拼音速成】


相信經過名師指點五堂課10點鐘


我定著做得達成[上台毋會鴃舌(結巴)]个目標


 


承蒙你


恁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