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境內的省道有台1線、台3線、台6線、台13線、台13甲 線、台61線及台72線。


省道才能冠『台』字,130線僅是縣道,不能冠『台』字。~感恩 廣恩兩公婆指正。


 


小時候的印象影響我一生。


其實,外婆家離我的家,不過五、六公里,


坐上巴士,彷彿就是要出一趟遠門。


外婆珊珠湖山上的家,夏天透心涼,晚上還要蓋薄


被;


至於稍長,少女時期的暑假,


曾跟祖母到大湖農校的教員宿舍,造叔、秋嬸的家。


日新客運(苗栗客運)頭份到苗栗,


再轉新竹客運到大湖。更不得了的遙遠!


這兩個地方都是紅土地帶,跟頭份的黑褐泥土是不一


樣。


夏天的晚上,這兩個地方都比老家來的涼爽!


只不過白天竹林裡的蚊子嚇人的多,


通常兩腳紅豆冰似的回來,手抓傷口潰爛發膿,


阿婆替我塗藥,還擔心我破相,長大後嫁不出去。


 


言歸正傳:


台3線,竹東往東勢南下過大湖市區,右轉台130線;


或者台1線(中山高)頭份往三義,左(右)轉入台130


線。


我所要介紹的【聖衡宮】附近的景點,多到不勝枚


舉。這些海拔六七百公尺的丘陵地的民宿,最宜乘涼


避暑。[雲洞仙居]頗負盛名哟。


 


以下是我年長過了半百之後,所結交的[山友],


不論 淨忠師父的精舍;高師姐伉儷的[紫藤廬];


阿仙夫婦的[麗正園];阿明、桂枝的餐廳


【穗花之山奈】,都是我的消暑好去處。


 



淨忠師父[無為齋]   , 門雖設而常開 ,  一通電話連絡, 總不會讓我們撲空。





這弓蕉 還是芭蕉?





微微上坡,  綠蔭深處有人家。





滿眼深深淺淺的綠,溫柔的滌盡您所有的疲憊。


您若不辭路途遙遠  , 這裡多的是綠意盎然,恁您採擷不盡。





20多年來植樹成林,成果斐然!







[紫藤廬]原木製造的精美套房,讓您住進,就捨不得離開。





原先在門口右側的紫藤,移至左側,看這竹架編結得多好看!




層層密密肖楠叢林的後頭,正是出入[關刀山]的小徑。


 


師父說,要不要進去坐?不了!改天跟高師姐相約再來。


 


傍晚,在阿明&桂枝的店,喝花茶,接著叨擾他一頓晚餐。


誰叫我們曾是朋友,只是兩年未曾進入雅座。


他倆有心經營,陸續開張了喫茶區&擴充廚房,餐廳雅座推陳出新。








店名~日本語 [野薑花]是也。





在室外長亭雅座,遠眺槭樹頂巔,想著冬來又是一番景象。


下次,倘若您路過,請入來,喝口茶,或點個客家菜,解解饞。歡迎入坐!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