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游過泳,到張滿店裡去剪頭髮。


才兩天,我沒用洗髮精洗頭,她都知道。說:


「頭毛澀澀,袂膨鬆!」硬把我抓到水龍頭下再洗一次。


回到家,老公看也沒看,就說:


「好看!年輕十歲!


 


今午,我突然想到我剪了髮,女兒怎沒表示意見。


「嗨!我剪髮了,好看嗎?」悶不做聲,再問:


「長髮好,還是短的好?」停頓好一會兒,她悠悠道:


「還不都是一樣!除非您去拉皮、整容。」


女兒,妳需要如此這般誠實嗎?


 


像上一回我問妳,有關桌燈前後兩座的觀感。


妳也藉機訓我一頓:


「都幾歲的人了?還這麼沒自信!當然好壞立判,兩者天差地別。」


!!!小姐說的全對!


 


只要妳笑顏逐開,每天開心享用我做的飯菜。


 


今早我小心奕奕煎荷包蛋三枚


正好爸爸走進廚房,我說:


「我想煎嫩嫩的荷包蛋給美眉吃,卻不知怎麼煎?


「笨蛋!火要小一點!」他答。


「我的火已很小了呀!


「這哪是小火?妳的小火,是我的大火。」他接下又說:


「因為妳通常都很『火大』,所以體會不出什麼叫小火。」


「我現在能體會了!你不覺得自從我『觀黃庭』後,我改變了嗎?」我和顏悅色期待他的認同。沒料他說道:


 


「告訴妳:世上唯一不可能的就是『改變』。」


 


「別鬧了!妳生成什麼樣的人,妳一輩子就是那樣的人。絕不可能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