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上雕仔噭嗹嗹,  愛討餔娘又無錢;


(樹上鳥兒吱吱叫,要討老婆又沒錢;)


兜張凳仔同爺講,  講來講去又一年。


(端張椅子跟爹禀,說來說去又一年。)


 


感謝二年生學生仔阿熙个阿婆連續送我兩本客家【古人言】&【歌謠】。


這阿子熙二年生正選[客家語]學習,頭腦巧英語底仔深,學起客家語拼音、用字,輕鬆簡單進步多。


我本成講好過年時節,轉頭份愛去拜訪子熙个阿公、阿婆;毋過,嘴講个一直吂實行。昨晡日上課時節,子熙同我分享


厥四歲个老弟个[糗事]:


從細分阿婆(南庄國中數學老師退休)渡个老弟講一口流利客家,【客家古人言】个歌謠一抹煞熟絡,做得從頭到尾背透透。


有一日,睡當晝,老弟痾羊仔屎,細細、硬硬、圓圓、烏烏个屎矻kid,分佢扯忒紙尿褲絮xi在滿哪仔,阿婆無掃淨,到暗晡睡目時,阿公在眠床頂拈到一粒烏色个硬屎粒,當係巧克力,差一息仔塞入老弟个嘴空肚。


子熙興嘟嘟仔同我講這段news,就我一儕笑哈哈,在座三位同學聽毋識。


 


當晝共下食一餐正40箍个營養午餐,烏龍麵、主菜係細雞翼,雖然肚屎枵過橫,乜無願食––老咧就恁執性,無飯不飽。一旁衛生組長莊老師講:[可能會無罅(moˇ la不夠),學生仔好食(hau siidˋ愛吃)]


 


孟芳老師啉等教學組長李老師請个奶茶,引講:[還幸福,今晡日係我六十歲个生日。]舊曆二月廿一,佢同吾老公同年,肖蛇哥,小龍女!


祝你高壽食百二, 子孫賢良在堂前;


壽比南山千古見, 福如東海萬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