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1 17:45


 




















南台灣墾丁、高雄3日遊2120字)


 



      千呼萬喚始出來,在濕冷的台北冬季,終於與阿笑來個「南台灣墾丁、高雄3日遊--這是中華電信退休員工舉辦的旅遊,託阿笑的福,我有幸能參加。


 


      清晨5..30手機鬧鈴叫醒了我,趕緊到廚房煮一碗營養早餐,雨嘩啦啦的下著,冷空氣直灌脖子。


 


6..30戴上毛帽、圍上圍巾,背著背包,跟在外子後面,到仁愛路上停車的地方,打算撘個便車。


 


車子引擎一直無法發動,原來昨夜他忘記關車燈,眼看集合時間漸漸逼近,我火速拉著行李箱,撐著傘,急向「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仁愛路一段走去。


 


還不到七點,路上行人稀少,耳邊除了雨聲就是我的行李滾輪的叩叩聲,走了個公車站牌距離,終於看到了一輛火紅遊覽車,一顆砰砰跳的心,總算踏實了下來。


 


「嘿!阿笑來沒出現呢!」暗自慶幸著。坐在車上,開始慢條斯理的打量起週遭的遊伴們。


 


中華電信是事業機構,員工滿65歲才能退,眼前的銀髮族們顯然已滿七十歲囉!不過人生七十才開始,他們的樂觀、開朗,值得讚嘆!因為車上滿是他們爽朗的「早安」聲。


 


車上分發了豐盛的「早餐盒」,因已吃飽,無福消受,但已讓我見識到中華電信的貼心與財力。


 


愈往南行,愈見溫暖,洋蔥式的穿著發揮功效,衣服層層剝去,車窗外的陽光由溫暖到刺眼,戴起了墨鏡,貓鼻頭海岸公園已出現在眼前。


 


蔚藍的天空、藍藍的海,南台灣的陽光與海洋,讓人忍不住歡呼。


 


「耶!我來了!」不管走到哪兒,看到草坪就奔跑、跳躍、躺、坐、臥差沒有「滾」而已


 


在空曠的「龍磐草原」上,挺著阿巴桑大肥肚喃,對著浩瀚的蒼芎向上一躍,柔軟的綠草就在我的腳下,兩個老女人不顧形象地在美麗的台灣魚尾端瘋狂地笑鬧著。


 


追著風,追著夕陽,即使最後一抹夕陽躲在雲層裡,不願來個漂亮的ENDING,仍不減我的興致,臨走前,依舊頻頻回望著海上的餘暉。


 


嘿!南台灣長毛的「飛來石」一點也不起眼,怎比得上大陸黃山俊秀飄逸的「飛來石」呢?這大概是新景點吧?我怎麼從來沒來過呢?台灣人真可愛,加一點想像,加一點當地的特殊地質風光,也可以創造出一個新景點,吸引人潮,佩服佩服!


 


住進「墾丁凱薩飯店」,寬敞的四人房,甜美的水果,四種不同的花草茶包,讓我吃得嘴甜,喝得舌香,全身細胞樂乎乎!美麗寬敞的浴室讓我洗滌身心靈俱爽,迫不及待地跳進大大的潔白浴缸裡,享受舒暢的泡泡樂,承蒙阿笑謙讓,我就先泡囉!


 


當我躺在浴缸樂飄飄時,阿笑也在旁邊的淋澡區洗洗刷刷。我俩早已在烏來袒裎相見,此時此刻,也沒啥可遮遮掩掩的啦,妳有的我也有,差別的只是看誰走山得比較快而已啦!


 


一起共用浴室,既省時、省電又省水!當然啦!當她跳進浴缸時,也就是我快閃的時候,到底浴缸再怎麼大,也容不得我們這兩個肥婆娘的蹂躪啊!哈哈!


 


飯店清澈見底的游泳池當然不能放過囉!即使夜黑、風大、水涼,我俩依舊本著「物超所值」的心態,充分體驗一晚一萬二新台幣的大飯店各種設施。


 


穿著泳衣站在游泳池旁拼命熱身,在原地上下跳呀跳的,噗通一聲,阿率先下水,膽小的我,輸人不輸陣地咬緊牙關跟進,晚上的南台灣還是會冷的咧!


 


天上星星稀疏幾顆,諾大的游泳池只有我們這両隻老美人魚,池旁連個觀眾都沒有,划了幾下,意興闌珊,趁著夜黑風高,悄悄地鳴金收兵!


 


柔軟的枕頭、大大的床,身陷在溫柔鄉裡的阿早已呼呼大睡。今夜的我獨自清醒著,「一二三四五」數著數著,不記得綿羊數到第幾隻了,我也跟著見周公去矣!


 


隔日車子向高雄前進,沿途出現墾丁三寶之一洋蔥在路邊一串串地待價而沽,新鮮可愛,還有粒粒艷紅的黑金剛蓮霧堆成小山,垂涎欲滴地向我們招手,導遊順體民意,大家衝下車試吃蓮霧,真是忙喔,又要吃又要殺價,上車時,個個笑逐顏開,右手拿一串洋蔥,左手提一袋鹹鴨蛋、一箱蓮霧,沉甸甸的,即使台北什麼都有,還是忍不住要採購;買買買、吃吃吃,這可是旅遊不可或缺的快樂活動喔!


 


第二晚夜宿高雄漢來飯店。抵達時,住在高雄的大哥早已在飯店門前枯候多時了,第一次在飯店大廳與大哥悠哉地聽音樂、喝飲料話家常,直到夜深,他才依依不捨地離去,望著他的背影,我的胸中悄悄地溢滿著親情與喜悅!


 


搭船遊高雄港,船老大皮膚黝黑土味十足幽默、風趣且知識淵博,讓我忍不住多望幾眼(嘿嘿!不怕見笑我就是愛這味的啦!)他像個老船長,驕傲的介紹著高雄港的港闊水深,是個超級完美的轉運站,政府若好好運用與對岸合作並與世界各國接軌,高雄將是一顆即將升起的燦爛港口明珠,盼望能三通吧!


 


沿著高雄港,他如數家珍地對著停泊在港內的軍艦、遠洋漁船、載貨輪船以及台灣製傲人的美麗遊艇等一一介紹,聽得我們目瞪口呆,原來港灣裡隱藏著各種機關,有價值不斐的遊艇,以及各種歷史背景的軍艦,遠洋漁船若不出海,表示景氣真的是很差。


 


「要知道股票會不會涨,只要來這兒看看載貨物輪船多寡便知,景氣差,運貨進來的船就少,你看看,眼前貨輪不多,就表示股票短期內涨不起來囉!」


 


「等一下,有一點浪過來,你們可不要暈船喔!我教你們如何避免暈船。」


 


「船往前傾時,身體就往前,船朝右偏,就跟右,左傾就晃左。」


 


「好,浪來囉!身體開始跟著船晃,向前、向後、向左、向右!」


 


船老大像唱歌似的指揮著我們,我們的身體像波浪似的又搖又晃、忽前、忽後,像小學生般認真、聽話,大伙兒忍不住哈哈大笑,渾然忘記顛頗之苦。


 


走完行程,午餐後直上高速公路,蔚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隨著車子北上逐漸遠離我而去,新竹的風呼呼的響著,台北還會有好天氣嗎,皮緊繃一點吧,哎!又要開始過著淒風苦雨的日子囉!台北啊!你哪耶那麼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