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大選前一日


老公帶上一包調好味的鯊魚絞肉


我兩天前才慢火少油煎來吃


 


沾上蛋汁裹上麵包粉


美其名


【鯊魚可樂餅】(如上二圖)



多此一舉



 


 


以下  為


【蔬菜海鮮可樂餅】


蔬菜:高麗菜絲、洋蔥丁、紅蘿蔔絲;蔥、薑、蒜、香菜、九層塔


海鮮:蚵仔、生花枝、臺灣鯛、蟹腿肉、蝦仁......


麵粉、雞蛋、麵包粉


這回我參考LU媽咪的<炸豆腐丸>


以大量板豆腐取代麵粉


也挺好吃的


 


http://tw.myblog.yahoo.com/lily4469/article?mid=838&prev=844&next=830&l=f&fid=7<鯊魚餅>(客語習作)


 



吾家娘盡揀食,


厥嘴斗無好,


略略仔臭臊魚仔一滴就毋敢食。


 


毋過,


佢一生人就擎鑊鏟慣慣,


較仰般自家無愛食的東西,


佢乜會煮分屋下人食。


 


我一生人就單淨堵著恁樣一位


心肝肚全無自家、總下為歸屋下人勞碌轉環(kuanˊ)个婦人家。


 


這央時,通霄、苑裡海脣出產鯊魚,


當地人將鯊魚肉剁到幼幼,


摎半肥腈(肥仔愛較多兜仔)豬攪肉,


摻兜芹菜、蒜仔、胡椒粉(辣椒仔)……配料


攪勻,續等揉著圓圓,搭著細餅樣仔,


放入平底鑊煎熟,


香噗噗个鯊魚餅就大功告成咧哩!


 


昨晡日我就摎吾家娘講,


我想食鯊魚餅。


佢交代我,愛同市場一位跛腳哥買,


厥賣个係雙髻仔个(雙髻鯊)較粘饠較好食。


 


買咧萋魚歸垤,拜託豬肉店頭家摎豬肉共下攪綿綿。


配料摻好又臨時將當多韮菜剁落去,


結果味緒全全無共樣!


 


啊!


 


害吾家娘引道嘆:


 


「貴森森!正無採!」講萋鯊魚當貴。


 


 


第二朝晨打早就去市場,


買著一把人家種个幼芹菜摎蒜仔,


任尋賣魚仔个跛腳哥就尋無著。


 


轉著屋下,


吾家娘講:


 


[昨晡日愛買蒜仔,你無買!]


 


[今晡日買有蒜仔, 嗄無鯊魚。]


 


[做麼个尋無賣魚个? ]  我問佢。


 


[今晡日起北風咧,漁船無出門哩,


毋可能有擺攤仔賣魚仔啦!]


 


所得斯加!?  啊離嘎多狗在媽思!  (日語)


 


                                                                寫於2010/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