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暗晡去板橋[黃金讀書會]。


兆華煮五菜一湯,大家食到飽飶飶。


康宏係主席,劉楨總記錄,


捷明哥總係認真列印厥發言資料分家,


惠月、劉楨个才華,還有留俄才子于芳个親切,


兆華會煮食,又會畫圖,還會彈吉他唱歌仔……


認識佢兜,係吾福氣。


 


這擺討論主題係【鍾鐵民】,


兩點鐘下來,除咧感謝還係感謝。


從各儕不同个角度,來看這位客家文學才子,


確實厥70年壽裡背,佢比你、比我就慶加當多咧哩!


 



轉到屋下10:30過橫,煞煞洗湯了就上眠床ㄜㄜ。


 


朝晨打早,吾老公愛轉通霄,


好得佢喊我莫共下轉,黏時成德林先生打電話分我,


我正想到今晡朝晨係


 


[北市國小鄉土語言競賽]複賽个日仔。


 


行成十分仔邊仔就到西松國小。


8:30比賽選手全部上樓集中,


學生紫晴(朗讀)既經上樓去,


另外阿富翔參加字音字形,


我無堵到佢。


 


最先堵到成德个張主任,


 


還看著客語先生朋友


朱瑩琦、彭文姬、羅慧霞、彭賜招(修德現任自然老師)、羅寶珠。


比起佢兜對學生仔个關照,


我異敗勢!


 


毋過,


成德愛我,我愛成德,


這係千真萬確个事實。


 


還堵著黛媽咪的[一哥]~汪詠黛老師的老公林淳一  


他晨間運動後,駐足欣賞小朋友唱客家歌謠


 


與紫晴个爺哀共下翕相留念


 


教務張主任從初賽到複賽都陪伴帶領   紫晴上台時全程錄影


 


很穩!流暢自如,可惜甫一上台  老天爺開起玩笑  颳起風來......


樓上施工的叮咚聲透過轉播清晰可辨





 


這下,我較看咧開,


學生仔參加任何比賽,


佢係有需要吾指導,我會盡命牯教佢;


佢係無需要,乜毋使[雞婆]得人惱。


 


總講:


[優秀个學生仔係教導出來个;


慶斗个子弟係訓練出來个。]


 


上台該四分鐘个表現,就決定咧入選無入選。


 


我同紫晴講:


[在吾心中,你係NO.1!]


 


 


 


恁仔細!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