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狹草木長


夕露沾我衣]


這種外在環境對內心清安干擾的經驗想必您我都有。


[衣沾不足惜


但使願無違]


您有陶淵明立即轉換心境的灑脫自適嗎?


 


 


當我埋首除草時,


一碰到鬼針草成熟的蒴果,


滿腔的憤恨不悅全湧上心頭。


 


正視我的憎恨從所而來!


 


鬼針草何辜?


他恣肆吐露勾搭,


只為繁衍。


 


我恨他,


沒道理!


 


被他搭上,


就花時間把他除之而已,


何必賠上自己美好的心情?


 


專注除草


專注觀己


 


秋草結籽


春來又發


 


                                                                                         2011/9/23秋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