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虎頭山公園多處花花草草


 


是張太太親手栽植照顧的


 


她今年芳齡72  原職裁縫老師


 


20年前成衣市場活絡時


 


她退休 加減替人修改衣服


 


接著替大媳婦帶孫  許是壓力過重


 


得到嚴重失眠、體重驟降


 


遍尋神經內科等  藥石罔然


 


終於


 


靠一天多次在公園碎石步道進行腳底按摩


 


不知不覺恢復健康了


 


 


幾年後再替二媳婦帶小孩


 


舊疾又復發 


 


在新竹科學實驗國小教書的兒媳只好自己帶


 


因為這目前已國中資優班的孫女小時太難帶


 


害得二媳不敢再生老二


 


而且在竹科上班的二兒跟她說


 


「媽!您生三個兒子,長大後,還不多不在您倆老身邊」


 


目前老三生一對幼稚園大小的兒女  祖孫三代同住


 


張太太上週三跟我說


 


「明天老三全家要上清境三天兩夜」


 


「終於耳根子可清靜兩三天了」


 


PS:昨天新聞報導


生養女兒者較延年益壽



小型玫瑰:十姊妹




張太太埋果皮爛葉作堆肥




健康步道


苗條身軀 健康有活力


澆水


翠茹莉&三角梅(南美紫茉莉)


扶桑


 


 


 


今晨


 


在觀山河濱公園我的祕密花園


 


終於邂逅了花園經營者


 


賴老師民國79年滿45歲就退休的國小老師


 


 自費自栽   自得其樂


 


看起來體態輕盈  比我還年輕


 


她邀請我加入經營團隊


 


我又多了一個能消耗卡洛里


 


且能創造健康快樂、心靈富裕的去處


 


感恩


 



 



2011/8/8(一)晨7:00多


旭日乍現



午後會有短暫陣雨   早晨的天空


一對喜鵲在樹下


賴老師昨、前兩天上建國花市買很多較[粗俗]的花草來進行庭園設計


過去的經驗  太嬌貴的花木易被雅賊移走


她正在做圓形打樁


圓周種韮蘭


白芷蘭


彩葉草圍繞著檀香柏栽種


馬櫻丹


矮株翠茹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