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跟先生回通霄。


 


今天,公公要上醫院洗腎,必需協助他沐浴洗身,所以要趕1030以前回到家。約1100醫院特約的小黃將來接&下午約400也會送回,這地方的醫療機構竟有如此體貼病人與家屬的服務,感恩!


 


台北雨濛濛、濕溚溚;回到通霄只是冷颼颼,地面仍是乾爽的,(傍晚也下起雨了)我穿的像裹蒸粽的外殼層層相疊。這回感冒,足足吃了兩個星期的苦頭,再也不敢掉以輕心。晚上,700前去電給淑賓姊,說代為請假,(今晚「頌愛合唱」我又開溜,於是1/22年終公演&聚餐,勢必因心虛而向隅。)她特別叮嚀:「衣服要多穿,自己多保重。」


 


明天小女將到花蓮出差,前天午後她陪我參觀北美館的『高更~永遠的他鄉』特展,感恩!目前最珍惜跟家人相聚,畢竟「女大不中留」。


 


跟家人相處時間的多寡、質感,在在皆是「緣」,緣深緣淺,緣起緣滅……


 


隔壁阿寶嬸任勞任怨,操勞家事到手腳酸麻,一面燉煮藥草「日日春」顧筋骨,一面拼命刷洗燒焦的鍋子。才剛幫二媳婦做完月子,年前阿寶叔即將恢復水果攤的生意,她又有得忙了!


 


為啥她樂此不疲?慣性使然!「我做故我在」,每個人對待自我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是不一樣的。


 


我親愛的朋友們:今夜天寒地凍,不知您怎麼安頓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