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是長男的媳婦,但我爹不長命,她的福分自然薄。


 


我也是長男的媳婦,我的公婆長命卻不富貴,飲食起居需要子女照顧。


 


我跟外子業已退休,理所當然照料兩老責無旁貸,然而長期肩挑重責大任的莫名壓力,自我的身、心、靈都出現難已平衡的狀態──我是說我了解外子的孝順長上及友愛弟妹,但是眼睜睜看他久咳不癒已逾數月之久,卻不肯進一步就醫;甚至偶而通宵打麻將,吸多二手菸更不利支氣管,勸他,他說:「不要這樣嘛!我打牌是為了紓壓。」


 


哦!情急之下吐真言啦!平日他總是一派輕鬆告訴我和週遭的親友道:「我給阿芳百分百自由!」他任由我做自己愛做的事,然而人非草木,何況結髮三十載的情分上,焉能棄所愛而置之不理?


 


世上很多事「不可說」、「不能說」,也「不必說」,一憑本心「做就對了」!但是,說了又何妨?只是說說而已,不管您懂或不瞭,至少我在兔年初一吐露心聲之餘,獲得了即時調整與自我平衡──哦!許是近日光困坐愁城、疏懶運動,以致氣血鬱積、胡思妄想。


 


 


起而力行,一切就好!去它的「長男的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