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2067778371.jpg

1612067783957.jpg

當臉書跳出(2012.01.29)這張照片時,這盤水果撲滿是在桌上當擺飾的,別人擺花我擺水果撲滿;其中底部8個顏色鮮豔但不知其名的水果是從瓜地馬拉(Guatemala)千里迢迢帶回來的,也讓我憶起當年的往事。

搭機從「瓜地馬拉」到美國,在「瓜地馬拉」海關時就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海關人員特別查看了這幾個撲滿,沒問什麼問題,揮揮手示意可以離開了。
到了美國,同樣的事又發生了,海關人員要我們(我和同事)進小房間,我和同事相互使個眼色,意思是我們看起來像恐怖份子嗎?好像被列入黑名單的樣子!進入小房間,官員把行李袋都翻遍了,拿起撲滿左看右看,沒事,一樣揮揮手示意我們可以離開了,通常他們是不會回覆你任何答案的

事後我一直在研究這納悶的問題,我的長相絕不可能被列為恐怖份子,近年來也沒有進出中東的記錄;那最大的嫌疑犯就是這幾個「瓜地馬拉」撲滿了,因為是在2001年的911事件後不久,這些撲滿可能被懷疑塗上了危險物質原料,被偵測器感應到,才會發生兩國的海關都要特別檢查的事件;事後,我也從另一事件得到證實了。

話說有一段時間,老覺得心律怪怪的,做了很多檢查都查無原因,醫師說,你再不放心,就做個較精密的檢查,具體名稱我忘了,只記得那種檢查需要注射有輻射性的藥品;檢查後約莫三個月,又到美國出差,就在進入美國海關時,又被請進小房間了,翻箱倒櫃之餘,衣服也被要求脫掉,心想,我是不是被栽贓啊???我一向是奉公守法,不做違法之事也不攜帶違禁品的,為何會被查成這個樣子!官員找不到任何可疑物品,又請來另一位高階長官,這位官員問我有吃什麼藥品?我說心律不整的藥,藥品都在隨身行李袋裡,官員看了看,不聲不響的就把藥品放回去;這時,我突然想起撲滿的事和三個月前做心臟檢查的事,兩件事情兜在一起馬上知道怎麼回事了。我告訴官員,三個月前曾經注射放射性物質檢查心臟,此話一出,這兩位官員馬上瞭解真正原因,原來是我身上還殘留有放射性物質,兩位官員揮揮手說我可以離開了。

各位看倌啊ㄚ們,下次您們到撲滿博物館參觀時,不要小看它們,有些撲滿可也歷經千辛萬苦,從地球的彼端被扛回地球的此端,也曾經遭遇過不公平的待遇!

劉光斌   2021.01.31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