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舊照憶往事,無限情意點滴在心頭,尤其瀏覽一對寶貝的兒時照片。


 


 



 



 




 




我喜孜孜地對剛下班的兒子說:「哇!小時候的你超卡哇伊哟!待會兒有空時幫我掃瞄幾張……」「我現在也可愛,不是嗎?我一直都很可愛滴!」


 


「你不但可愛也聰明。只是這麼聰明,怎麼沒有念建中、上台大?」前一句是可圈可點的親子對談;後一句……兒子接招道,難不成您把我塞回肚子裡,從新把我再生一遍?說的也是。幾天前,他去藥局,回來跟我說,那藥師認識您,「哦,她的兩個兒子都是資優生,老大學建築設計,娶的是精神科醫師;老二出國去,也該學成歸來了!」


 


「媽!醫生也是人,我賣保險的,也是人!人就是人,各自生活,這跟做什麼有差嗎?」心裡一時震懾,為之語塞,即便是他為自己辯解,倒也是事實。忝為教育工作者,「萬般皆下品,唯有○○高」的封建餘毒千年萬代還流傳在我血液中,幸好兒子沒繼續中毒下去!


 


同一天,也觀覽好友Mail來王月和李國修接受電視台專訪的影片「我要孩子的功課爛」他們夫婦只要孩子快樂就好,當然很用心的陪伴孩子,讓孩子絕對懂得「愛」。


 


後來,女兒從台南休假兩日回來,遞上兩串大種子的小飾帶:「這是我為您和爸爸精挑細選的,選了好久好久。您先選,要哪一個?爸不是說要回來,怎麼還沒?」她也迫不及待要跟爸爸分享吧!看著散落一地的相本、照片,她一面回憶一面嘰嘰喳喳不停,「我很多同學都羨慕我,有這多的童年照,謝謝您當時這麼愛照!」兄妹倆異口同聲表達謝意,「妹!妳看我的表情超多,沒有任何相同的波勢!」兒子挺得意的。


 




 幼稚園階段在高雄  兄妹洗碗或玩水?天才老媽只要拍照,不怕兒子[倒頭栽]?    安啦!你看他踩得多穩當!  妹妹還會搬椅子墊高哩!



場景:中壢新街的公寓,老媽生妹妹,阿嬤來幫做月子。才沒兩天兒子耐不住被關在四樓,阿嬤脊椎不堪上下樓,祖孫倆打道回通霄,老媽樂得清閒,說真格兒的,兩個寶貝襁褓中極孝順,挺能睡、不吵人!足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