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煎荷包蛋麵線湯,是我的「止枵」美食,占個人魂牽夢縈排行榜第一名。從小,我媽就拿這道幸福好滋味,來撫平我凹凸不平的味蕾。


 


的!熱鍋熱油灑層薄鹽,先將荷包蛋乾煎兩面焦黃,盛起;蔥花或蒜頭爆香,加水與麵線,和任何想要同時「一鍋熟」的菜蔬煮熟,同時放回煎蛋,一起悶軟。


 


吃時,碗底半碗冷剩飯,加兩片滷肉片,湯麵澆灌其中,先擱一旁。把另盛的一盤鮮蔬享用盡淨後,再細細品嚐麵線、荷包蛋、和泡飯配上老公的愛心滷豬利,呵!身心靈充分受到照拂的飽足感,達到最高點;飽餐後,再咀嚼女兒手製肉桂硬餅乾──她列為「失敗品」,我視為珍饈,人生至此,足矣!夠矣!


 


今早,晨起,窗外雨潺潺,一碗自製的愛心麵線驅走心底的沍寒,幸福藏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