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讓我心動的旋律




 

 


















【聯合報╱翠玲(台北市)】

2010.12.08 03:26 am

 

 










圖/九子

老早弄好了早餐,他卻遲遲不來吃。只見他走進書房,從書桌上拿了個東西,踱步到客廳的音響前,蹲了下來,把眼鏡摘下,將握在手上的隨身碟接到音響的某條傳輸線上,然後就在隨身碟的小按鈕上按來按去。

我從旁邊走過,看到他的眼睛幾乎就要貼在那小東西上,認真摸索半天卻沒搞頭,他半白的頭髮從我俯視的角度望去,竟是刺眼的老態畢露,我不禁皺了一下眉頭。

我邊進浴室邊嘀咕:「搞什麼呀?一大早就在弄音響。」我正準備著刷牙,客廳裡突然響起「嗦哆瑞,咪哆哆,嗦咪瑞……」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連忙從浴室裡衝出來,驚喜地叫道:「你怎麼找到的?」

〈回家〉這是我從雲南旅遊回來後,一直縈迴在夢中的一首曲子。在麗江觀賞張藝謀的「印象麗江」秀,對最後所播放的一首感傷輕柔的曲子念念不忘。雖然向導遊探問到曲名,但在當地的紀念品店卻找不到這張CD。

回到台灣,明知機會更渺茫,我還是姑且尋覓,問了兩家唱片行都沒結果。老公在日前陪我逛街詢問到第三家時,看到我臉上那失望的表情。

「啦哆,啦嗦咪,嗦瑞,咪嗦咪瑞……」聽到這幾個令我心動的音符,幾乎感動得要落淚。

他慢吞吞地從音響前站了起來,戴上眼鏡,若無其事地走到餐桌旁坐下說:「從網路上抓的。」然後攤開報紙,端起了半冷的咖啡。

耳朵貪婪地捕捉那穿越千山萬水,讓我朝思暮想的音樂,我開心的蹦到他身邊,抱著他的肩膀,撒嬌地說:「老公,你最棒了!」

他仍是一臉酷酷的,語氣平靜地說:「是網路棒!」

我摟著他,那半頭白髮在我的平視之下,竟顯得異常地可親可愛。

【2010/12/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